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D量測|ATOS Tech News​

揭秘德系汽車質檢部門都在用的高效方案-ATOS三維掃描檢測
馬路科技|3D量測部門

隨著生產技術的進步,現代生產製造水平不斷提升,生產工藝中對於裝配的要求也越來越嚴格。在汽車行業中,為了確保各個零部件能夠順利完好地安裝在一起,很多與裝配工作有關的部門應運而生。

ATOS三維掃描檢測

Cubing部門最早成立於德國奧迪汽車公司,其職能為分析汽車零件在搭建過程中是否能夠按照需要來安裝,以及安裝的結果是否合格。通常,他們會分析零件與零件之間的縫隙,面差,特徵線等等,並將其作為是否合格的評判標準。

在實際裝配過程中,整車廠需要生產加工一套標準機加工的樣車,需要將每一個搭建的零件都基於CAD數據模型一比一還原機加工。

從而,當一個沖壓總成件出現裝配問題時,可以將機加工的標準零件拆卸下來,替換上生產線上的總成零件。這樣的話,就可以通過卡尺或者其他檢測手段,來分析零件與零件之間的相互關係。

在Cubing部門中,機加工的樣板車輛造價高昂,有時價格高達數百萬甚至上千萬。其次,真實裝配的檢測需要對零件進行拆裝,對人員的相關經驗也有較高的要求。

ATOS三維掃描檢測-高效的方案

GOM與各大汽車製造商共同討論與合作,利用ATOS三維掃描檢測,以三維全域數據來分析外覆蓋​​件的裝配狀況。

在GOM軟體中,我們可以將不同的外覆蓋件,如車門,前蓋,後蓋,翼子板,甚至整車和車底板的網格數模導入到同一車身坐標系下,然後對兩兩零件之間的包邊或接觸面來進行分析。常見的分析有縫隙檢測,面差檢測,特徵線檢測,干涉分析等。

作者資訊

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

3D量測部門

所有技術文章 »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rint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