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GOM Probe

光學追蹤探針

ZEISSCertifiedMetrologyPartnerRGB

GOM Probe 創新技術

在許多複雜的測量應用中,需要結合應用以型面為基礎和以點為基礎的三維測量。GOM接觸式探針可作為附件加裝在ATOS三維掃描儀上使用:

 ‧全局測量和探觸式探針測量
 ‧測量不易達及的區域
 ‧直接與CAD 數據進行比較
 ‧測量各種規則幾何形狀(基元)
 ‧快速測量各個單點
 ‧在線對齊

GOM接觸式探針上具有一組經過標定的參考點標。使用ATOS三維掃描儀,可以對這組參考點標的坐標進行光學追踪。ATOS測量系統可提供一個多邊形網格,這個多邊形網格精確描述了任意形狀表面,並顯示接觸式探針的在線三維坐標。

GOM Probe 特性

掃描和探觸式測量的完美結合

ATOS測量系統,應用動態參照技術,因此允許自由移動或定位被測物體及測量頭。測量頭和被測物體不受相對固定關係的牽制,這便於按測量系列進行靈活的全方位測量,省去重複夾持測量頭和工件的繁瑣操作。

輕便上手的GOM探針均重約100克,便於長時間測量,還適用於較大的測量項目。探針內部沒有電子元件或線纜,保證了使用的穩定性及自由度。

配套的硬件和軟件

ATOS和探針測量是用同一測量系統進行測量,用同一軟件進行評估。不需要額外的硬件或追踪器,便可快速完成測量。另外,使用配套的軟件,便於在不同測量和檢測界面間進行切換。

小型到大型物體的測量

針對大小不同的工件,GOM公司備有五種標準接觸式探針以供選用。比如要測量小型注塑零件,可以使用PM1.5型探針;要測量大型鑄件的冷卻通道,則使用PM18型探針。

有效的接觸式探針設計,可以滿足不同的應用需求。PM3 – PM18型接觸式探針採用標準的M5螺紋,從而可以輕鬆互換測量頭和加裝延長桿。另外,針對特殊的需要,還可以量身訂製專門的探針。

在線測量

使用GOM公司提供的適配器,給在線測量提供了進一步的可能性:

‧對齊部件
‧調整固定裝置
‧確定修剪和回彈
‧快速在線測量規則幾何形狀及其各種邊緣

返回頂端

感謝您的耐心

索取表單填寫完成並送出後,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