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D列印|3DP Tech News

Node-Audio 利用 3D 列印揚聲器提升音質
3D列印|3DP Tech News

挑戰

開發和生產具有大型音箱揚聲器性能的高傳真揚聲器,但因為經過優化,體積更小卻更加美觀。

解決方案

利用 3D Systems 的選擇性雷射燒結技術和 DuraForm® GF 材料,依靠用於原型製造和生產的增材製造,從而進行揚聲器設計創新與提升。

成效

正在申請專利的螺旋傳輸線,在揚聲器箱體內部盤旋1.6 米; 玻璃填充尼龍材料的聲學兼容性; 可加工和上漆的高品質表面光潔度,適用於高端表面拋光; 因獨特的美觀和揚聲器出色的動態範圍廣受高傳真行業認可。

抓住機遇,生產高價值產品

3D列印揚聲器 Node-Audio-2

釣魚用鉛錘採用Figure 4 HI TEMP 300-AMB材料

幾乎每一件高傳真 (hi-fi) 設備都力求展現出現場表演般的音質,但許多市面上的音箱製造看起來非常相似。 Node-Audio 的 HYLIXA 揚聲器通過使用選擇性雷射燒結 (SLS) 3D 列印技術來生產獨特、複雜的箱體結構,實現了真正的告別舊技術和高傳真行業的突破。據 Node 的工業設計師兼聯合創始人 David Evans 稱,這款革命性的新型揚聲器不僅採用 3D 列印技術進行生產;其靈感源自增材製造可實現的功能。

工業設計師 Ashley May 和 David Evans 積極投身高傳真揚聲器行業,因為他們看到了前所未有的機會。通過在生產設施中採用 3D Systems 的 SLS 3D 列印機,他們齊心協力設計出了一種利用了增材工藝的高價值、高性能產品。

“對我們設計師而言,這就像是一個嶄新的開始,”Evans 談到。 “我們一直都知道如何設計東西,讓它們能夠以特定的方式製造出來,然而,這就像是將一切都摒棄,然後開啟我們對所有可能的想像力。”

SLS 或選擇性雷射燒結技術是一種增材製造技術,可將粉末材料以一種自支撐的建模樣式熔融在一起。因為採用了這種逐層製造工藝,因此可以實現傳統製造方法無法實現的更為複雜和有機形狀的

使用 3D 聲音模擬來迭代理想設計

3D列印揚聲器

HYLIXA 揚聲器使用3D列印開發出獨特的錐形箱體設計

因為工業設計的技術使組件的製做得以掌控,所以 Evans 和 May 尋求了聲學工程師的幫助,希望他可以為一種新型揚聲器的技術開發提供指導。他們的願景是製造出一種音頻品質可以媲美現場體驗的揚聲器,同時具有美麗、雕塑般的外觀。

開發流程始於 Evans 和 May 的 3D 設計,然後通過運行專門的 3D 音頻模擬軟體來指導下一次迭代。隨著模擬輸出開始確認團隊所追求的新層次聲音,他們開始設計原型並進一步完善,直到最終獲得 Node 的旗艦產品 HYLIXA。

HYLIXA 揚聲器帶有一個錐形箱體,箱體內部盤繞著一根正在申請專利的螺旋傳輸線,長 1.6 米。這根線連接著專用的低音驅動器,並通過中音部和高音部周圍的圓形出音口發出聲音。因為圓形的箱體是作為一個整體設計和製造的,所以邊緣不會產生衍射(破壞聲音精度),從而實現平滑的聲路並增強聆聽體驗。高傳真音樂設備網站 The Ear 上的一篇評論稱:“音樂 [越複雜],[HYLIXA] 的音質越好,這與您用大多數揚聲器聽到的聲音正好相反。”

在設計生產中大量利用3D技術

HYLIXA 揚聲器的生產和原型製造均在 3D Systems sPro™ 600 SLS 3D列印機上完成。兩個為一套出售的揚聲器在 381 毫米 x 330 毫米 x 460 毫米的列印機建模體積內分別完成列印。 Evans 表示,團隊通過將其他組件嵌套在揚聲器箱體內,從而盡可能擴大每個建模。

HYLIXA 的箱體和前擋板組件採用 DuraForm® GF 列印而成,這是一種玻璃填充工程塑料,具有極佳的表面光潔度,可加工和上漆。作為揚聲器的主要展示部件,Node 對 HYLIXA 箱體進行系統的後處理,以便清除部件中的所有材料,並根據客戶要求的表面拋光效果整飾表面。

“我們通過原型製造流程了解到,DuraForm GF 在聲學方面確實表現出色,”Evans 說道。 “它有一種近乎陶瓷般品質的觸感,這在結構和聲音方面都能為我們提供幫助。作為設計師,我們可以自由地利用SLS 產品來創建內部結構,但也可以設計一些外觀漂亮、音質出色的產品。”

“我們 3D 列印的每個組件都是有原因的,”Evans 稱。 “我們利用這項技術的目的在於為產品賦予優勢,並努力使一切達到盡可能完美。”

3D列印揚聲器 Node-Audio

HYLIXA 揚聲器的設計帶來了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

行業認可及未來產品

在 2019 年推出 HYLIXA 之後,Node 向高傳真行業專家們送去了幾對揚聲器,以感謝他們不偏不倚的態度。除了“超棒”、“不同尋常”和“誘人”的描述外,出版物Hi-Fi+ 還稱讚這款揚聲器“具有一種幾乎令人難以置信的’開箱即用’的聲音”和“出色的動態範圍”。

Evans 稱:“說實話,反饋比我們最初希望的結果要好。”現在,Node 已經贏得了業界的信任,因此需要更加努力,積極需求發展壯大。 Evans 表示,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目前仍是“最高機密”,但 Node 仍將致力於自身的奮鬥進程。 3D 列印將是公司戰略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即踏足前人未及之處,來證明自身的與眾不同。

作者資訊

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

3D列印部門

所有技術文章 »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rint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