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METROTOM 6 scout

Metrology CT

工業級電腦斷層掃描系統

3D掃描的新標準 X-Ray穿透式

工業3D電腦斷層掃描是透過X光可穿透物體的特性,結合影像重建技術,還原3D數位資料。
使用工業CT最大的優勢就是無損檢測,表面不需處理、不用破壞就能看到工件的內部情況,掃描無死角,且擅長於複雜結構的分析。
包括尺寸量測、內部的裝配問題、材料是否有缺陷等等,以往只能把工件切開檢查,但是”切開”這個動作又會產生其他問題與疑慮。現在通過工業CT設備掃描得到3D數位資料,直接在電腦上實現透視圖和任意截面的檢查,就可以精準測量尺寸。

METROTOM 6 scout 創新技術

高解析度

工件表面紋理及毛邊都能顯而易見

高精度

基於科學算法的測量模組

極高的分辨率

3k x射線探測器(3008 x 2512像素)

一體化的專業軟體

建立一致,快速的工作流程

METROTOM 6 scout 特性

量測應用

透過X-Ray穿透式掃描,所有的尺寸,包含內外部結構皆能清楚顯示,非常適合用於檢測複雜物體的全三維尺寸。而透過掃描資料顯示的灰階程度可區分出不同材質的區域與位置

溫度平衡系統

避免艙內溫度對量測的影響,透過風扇與排風口的設計,由下往上的空氣流動,達到溫度平衡的效果

開放式的X光管

X-Ray發射器內的燈絲將會隨著使用時間而減少壽命,一般的X-Ray發射器屬於封閉式,若燈絲燒毀損壞就必須更換整組發射器。而METROTOM 6 scout則採用開放式的X-Ray發射器,當燈絲壽命耗盡後,僅需要更換燈絲即可繼續使用,大幅降低了X-Ray管的保養及維修成本。

METROTOM 6 scout 的優勢

揭露其它測量系統無法顯示的細節

METROTOM 6 SCOUT對零件的數位化處理可以達到極高的細節銳度:它採用高分辨率3k x射線探測器來捕捉零件表面特徵數據,
同時系統內置托盤自動將零件帶至最佳測量位置進行測量,從而確保獲取最佳圖像分辨率

下圖中您可以看到METROTOM 6 scout(左)與普通CT設備(右)的掃描結果對比

高精度成效

為確保精確的三維測量數據,METROTOM 6 scout採用數學智能算法:它將整個測量序列中相互關聯的算法與測量室的數字建模完美結合,並重點優化了與執行測量相關的所有部件的機械穩定性。利用CT得出的測量結果,測量員能夠可靠、精確地評估零件並開展更多分析

輕鬆找到零件最佳定位

機械臂五軸運動系統加上內部集成中央轉台可確保零件始終處於最佳測量點,為用戶獲取準確的體積數據;您只需將零件放入機器內部的測量單元,軟體便會自動執行後續所有測量和檢測程序

METROTOM 6 scout 的自動化解決方案

CT系統要嵌入生產過程的檢測,首先必須確保其操作簡便性,確保不具備計算機斷層掃描相關知識的工人也能夠順利完成操作,實現測量和評估過程的全自動運行。其次,CT系統必須實現高產量。 GOM為此打造出了一套智能工作流程。

METROTOM 6 scout 應用

Metrology 精密尺寸量測

運算出3D網格Mesh,無論內外皆可清楚呈現細節特徵,可與CAD做全域誤差比對、壁厚分析,內部特徵尺寸、幾何公差分析,內側截面尺寸分析,FAI全尺寸檢測,批量掃描等等。

Defect Analysis 內部缺陷檢測

材料內部氣孔探測,計算孔隙度,內部裂痕探測。PCB 2D切層截面電路與端子分析 。

Assembly analysis 組裝狀態分析

電子產品內部的2D影像狀態,塑料組件的3D組裝分析。

蠟件和陶瓷芯於CT的掃描檢測應用

在軟體中,我們集成了專門為燃氣輪機行業開發的功能和工具, 這使您可以高精度的量測微小特徵,例如Leading edge和Trailing edge。 此外,CT無損測量技術還可以測量內部特徵,包括材料厚度,3D數據與CAD的比較。 除了零件的尺寸測量,您可以使用CT掃描的X射線圖像,以不同方向對體積進行2D切片,以識別裂紋或空腔。

LEGO使用CT批量掃描的應用案例

這是一個批量掃描的應用案例,在客戶需求的解析度之下,對應掃描範圍中,一次擺放16個工件,也就是一次掃16個工件,不僅實現批量掃描,增加其掃描效益;掃描的結果,也可以看到在細節呈現上仍然非常清楚。

返回頂端

感謝您的耐心

索取表單填寫完成並送出後,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