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ATOS 5 for Airfoil

專為航太量身打造的精密儀器

ATOS 5 for Airfoil 創新技術

優化的工作距離

精確掃描零件極小細節,提供超高資料品質

高穩定性

自動化高速掃描

獨特軟體功能

高效輔助葉片截面檢測

ATOS 5 for Airfoil 特性

捕捉零件極小細節,提供高精度測量資料

新一代 ATOS 5 for Airfoil 測量頭,為滿足航太的葉片檢測需求而研發,其工作距離短,能覆蓋的最小測量面積為100×70 mm²,其在短時間內能攝取零件極小細節的高精度三維測量資料。

ATOS渦輪葉片檢測-細節

高速掃描技術

ATOS 5 for Airfoil 優化後更適合小面積測量範圍的工作距離,同時擁有極高的系統運行穩定性,為手動化和自動化應用提供更高精度的測量資料。
從風機葉片、渦輪葉片、葉盤及滾筒、導向葉片(NGVs、OGVs、IGVs)到動力傳動系統,通過全場三維測量資料,ATOS 5 for Airfoil 能夠提供完整可靠的生產品質,完全揭露零件的隱藏問題,從而提高生產效率及品質,加速後期的維護和維修過程。

ATOS渦輪葉片檢測

GOM 高數據質量提升檢驗效率

加快檢測製程​

ATOS 5 for Airfoil 可測量產品以及檢測出產品維護修整所需的高精度細節資料,並顯著縮短測量的時長。快速的測量速度是ATOS 5 for Airfoil的最大優勢,其單次掃描時間最短可至0.2秒,完成整個葉盤三維掃描,僅需花費1小時;而風機葉片的整體三維掃描,20分鐘內即可完成。

獲取最佳質量的數據

ATOS 5 for Airfoil 提供全域的高精度資料,用於實現風機葉片、渦輪葉片、葉盤和導向葉片(NGVs、OGVs、IGVs)的全部製程和品質控制。測量精度和零件邊緣的高解析度,在渦輪葉片測量中尤其重要,該測量頭獲取的高品質資料,可充分滿足工業應用之所需。

ATOS 5 for Airfoil 葉片檢測功能

GOM 軟體提供全套完整的葉片檢測功能。檢測原則包括標準檢測原則和自訂檢測原則,用於滿足不同工作標準和葉片類型。用戶可使用自訂檢測原則(UDIP),建立高效、快速、標準化的葉片截面檢測流程。

表面比較

GOM軟體能顯示實體與CAD或主網格之間的表面偏差。表面比較通常用於新品研發階段及零件生產過程中的問題檢測。在GOM軟體中,透過多次與CAD的最佳擬合或RPS對齊,可對零件表面進行比較。此強大的功能,可顯示傳統檢測方法無法提供的產品細節。

葉片檢測數據

邊緣點和邊緣圓

GOM軟體提供邊緣點創建這標準檢測功能,邊緣點以葉片前緣或後緣上的中弧線穿透點,以及葉片進氣邊和出氣邊創建。軟體專業參數允許沿中弧線移動邊緣點。邊緣圓也由軟體自動生成,並在葉片前緣或後緣生成元素。

厚度檢測

葉片的厚度檢測是軟體的另一個標準功能。系統在跳出的對話方塊中顯示一個參考距離值,並在該參考距離處檢測邊緣厚度。軟體還支援沿中弧線偏置任一個參考距離並在該處檢測邊緣厚度。傳統的厚度檢測僅能透過圖紙上的預定義呈現。此外,軟體還可根據葉盆和葉背之間的最大距離或最大內接圓得出最大葉片厚度值。

葉片檢測報告

形狀及位置檢測​

GOM軟體可靈活評估葉片形狀及位置,以滿足終端使用者需求。實際截面資料評估可透過Chebyshev、Gaussian或最佳公差擬合進行比較。此外該軟體能夠比較不同葉片截面區域間的公差結果。

ATOS 5 系列

ATOS 5 for Airfoil

精確掃描零件極小細節
光源
LED

單次掃描捕捉測量點個數
1200萬​

工作距離
530mm
ATOS 5 for Airfoil-Front

ATOS 5

高速三維掃描系統
光源
LED

單次掃描捕捉測量點個數
800萬或1200萬​

工作距離
880mm
GOM ATOS 5 Product

ATOS 5X

自動化掃描大體積物體
光源
LASER

單次掃描捕捉測量點個數
1200萬​

工作距離
880mm
返回頂端

感謝您的耐心

索取表單填寫完成並送出後,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