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D列印|3DP Tech News

迪卡儂採用Figure 4 3D列印機改善供應鏈
3D列印|3DP Tech News

全球體育用品大廠迪卡儂(Decathlon)已將3D Systems Figure 4 3D列印機整合到其生產供應鏈中。這對於3D列印邁向製造應用,又跨出了重要的里程碑。

來自於法國的迪卡儂是全球知名的運動品牌大廠,其平價高品質運動商品訴求獲得全球用戶的支持與喜愛,而迪卡儂開發商品的速度也必須加緊腳步,才能滿足運動市場的多變需求,3D列印正好發揮其長才,將運動用品的開發設計的流程帶來優化。

3D列印用於模具開發

釣魚用鉛錘3D列印

釣魚用鉛錘採用Figure 4 HI TEMP 300-AMB材料

根據報導指出,Figure 4 3D列印機設植於迪卡儂的增材製造實驗室(ADDLAB)中。工程師最早透過3D列印開發了一套釣魚用鉛錘,當時迪卡儂的主要模具供應商沒有能力生產母模,因此,工程師跳過了二級供應商,而是自己動手3D列印出鉛錘的模具。開發母模的3D列印件需要能夠在160 °C的溫度和大約180 bar的壓力下保持細節,因此該團隊選擇了Figure 4 HI TEMP 300-AMB材料,這是一種耐高溫的剛性透明聚合物。

增材製造實驗室(ADDLAB)僅在兩天之內就列印出了鉛錘圖案,然後將其發送給模具供應商,以往模具的設計製作流程,通常需要一個月左右。除了節省時間外,3D列印也意味著開發可以更具彈性與不斷創新,製作出更優質的產品達到雙贏目的。

高可塑性3D列印材質用於開發上

FLEX-BLK 20用於鞋墊產品開發

FLEX-BLK 203D列印材質 用於鞋墊開發

另外一方面,新材料FLEX-BLK 20找到了運動產品的應用領域,這是一種抗疲勞性聚丙烯(PP)黑色聚合物,塑型性佳,原先他們將此材質用於腳踏車收納架上。後他研發團隊發現FLEX-BLK 20非常適合用於模擬原型中的變形設計,因為FLEX-BLK 20具備緩慢反彈的特性,很適用於抓地力佳的產品如鞋墊設計。

迪卡儂表示,Figure 4 3D列印的技術簡化了部件的開發,並縮短了生產週期,同時在速度,精度和靈活性各項優勢表現出色,研發團隊對於3D列印能夠站上製造領域,整合入生產鏈感到十分肯定。

值得信賴的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引進Figure 4設備主要用於有高速連續3D列印的產業,可連續運行無須額外人力職守,十分適合用於生產線;多種可選用的3D列印材料,用於原型開發、模具設計、母模設計、產品小批量生產、用途廣泛。更多應用案例與整合方案請與馬路科技聯繫。

作者資訊

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

3D列印部門

所有技術文章 »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rint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