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D量測|FARO Tech News

承先啟後:活用FARO ScanArm快速完成原型開發任務

馬路科技|3D量測部門

前言

總部位於愛知縣岡崎市的ITO賽車服務有限公司,為日本所有的汽車製造商生產汽車金屬部件,開發研究項目所需原型,以及汽車賽事所需部件。原型主要是與發動機有關的部件,這類零件和原型十分複雜,加上嚴格保密性,必須在製造過程中進行精確的測量,ITO賽車服務通過採用FARO的三維測量工具,來保持汽車製造商的信心。

ITO賽車服務公司以總裁伊藤猛志郎先生的名字命名,製造大量高品質、小批量的原型獲得良好的口碑。伊藤先生以前任職於在一家開發賽車公司,辭職後擔任了機械師的角色。他開始探索製造賽車零件,因為外購零件經常無法如期交付。今天,ITO賽車服務公司已經是一個可靠和高效的供應商,公司成立初期主要生產賽車零件,市場易受到需求起伏,如今公司主要業務為汽車原型製造,佔了約90%的銷售額。

速度和靈活性。原型生產中的關鍵

ITO專門製造汽車原型部件,如進氣和排氣系統、油和水管道、懸掛系統、發動機以及底盤和車身。然而,隨著中國汽車零部件製造商的崛起,和電動汽車的普及,金屬原型部件的產業發生了重大變化。

ITO公司總經理棚橋(Kouichirou Tanahashi)先生強調了他們在原型製造行業中,如何與競爭對手取得優勢:”儘管中國製造商和電動汽車大量進入市場,但我們的原型製造服務的需求一直保持穩定,ITO賽車服務公司優勢在於快速和靈活的服務,我們製造的產品總能夠滿足客戶期望。”

在ITO公司中,所有工作都採用生產週期管理,包括:金屬模具、沖壓、焊接、裝配、檢查和輸送,為客戶提供一條龍的製造解決方案。

為了強化生產週期控制,ITO賽車服務利用FARO三次元量測設備來簡化其量測和檢測過程。以往該公司就引進了FARO設備,如FARO Gage-PLUS和FaroArm Platinum。 2017年,公司決定引進FARO QuantumS ScanArm並全面部署,協助團隊完成大量量測任務。

棚橋先生補充說:”我們在2004年就引進了FaroArm Platinum,因為龍門式三次元坐標測量機準確測量賽車車身在物理上是不可能的。FaroArm為用戶提供了很大的自由度和便攜性,我們可以在任何需要的地方進行測量,這些特點加上FaroArm持續可用是我們最滿意的地方”。

簡單易用,使工作效率提高

“最初考慮的是組裝速度而不是精度,因此在原型設計業務中,使用千分尺或卡尺的量測被認為是足夠好的,”棚橋先生在回顧過去的日子時說。 “FARO Gage-PLUS的推出是提高原型機精度重大突破,而更早推出的FaroArm Platinum也大大改善了我們公司的原型機的精度。”

然而FaroArm Platinum多年來在ITO公司服務多年,為全世界開發了各種優秀的原型,也不得不功臣身退,將任務交給FARO QuantumS ScanArm。易於使用是FARO QuantumS系列成功的重要因素。 棚橋先生補充說:”QuantumS ScanArm便利性使其能夠快速得到結果,並提高操作速度。與FaroArm Platinum相比,精度提升表現令人吃驚。”

ITO公司已經在檢測室採用QuantumS ScanArm,用於接觸式量測,如夾具、組裝前的產品、客戶提供的產品以及自己的成品。除了接觸式量測,QuantumS ScanArm還可用於對沖壓板金和汽車車身快速非接觸量測。

將可用數據用於日後研發

“有了新的QuantumS 三次元量測儀,我們可以更輕易的收集量測與分析數據,” 棚橋先生解釋說。 “我們也有能力記錄以前不可能實現的量測,例如:允許我們將咬花的金屬模具數值,與客戶提供的沖壓數據和產品進行比較。這提高了我們對產品品質的控制,幫助我們找出缺陷,向客戶提供有效的建議。

集團總裁山本先生本身也是一位現場檢測專家,分享了他使用QuantumS ScanArm的經驗:”新的人體工程學設計,使我可以到達到以前無法進入的區域,擴展能夠記錄的量測類型。隨著硬體的發展,FARO的軟體也有了很大的改進。新的軟件允許用戶分享寶貴的數據註釋。但該軟體最好的部分是快速好用,易於理解,並可在需要時隨時重新播放工作流程,這使得創建即時數據非常容易,我們可以獲得充足的數據,用於日後分析和品質控制”。

QuantumS ScanArm可輕鬆測量50μ公差精度

QuantumS ScanArm已經推翻了無法捕捉數字字符的概念。山本先生表示:”ScanArm的精度比以前的設備高一倍以上,它可以輕鬆地獲得幾何公差,在過去這是一大挑戰。團隊現在可在短短的30分鐘內完成五輛汽車的零件量測任務,比過去減少了50%的量測時間。這使得QuantumS ScanArm成為不可或缺的儀器。 ” QuantumS ScanArm將任務的測量時間減半,原因在於以前是由FARO Gage-PLUS和FaroArm Platinum根據每個解決方案的特點,分別完成的,如今新設備將兩種工具的優勢結合在一個平台上。

目前,ITO公司已有三名員工接受了FARO QuantumS掃描臂的培訓。山本先生補充說:”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我們可以培訓經驗不足的員工,或是新聘的員工,他們能在一個月內輕鬆學會操作這個設備。如此一來即使添購另一台設備,也能很快提高產品的整體品質”。

作者資訊

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

3D量測部門

所有技術文章 »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rint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