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D量測部門|Alicona Tech News

植體的光學檢測
應用和測量解決方案

Ben Liu|3D量測應用工程師

高解析度的光學量測儀器,在植體和其他醫療設備的製造中是不可或缺的,Bruker Alicona的測量解決方案可實現形狀和粗糙度的自動測量。

植體製造面臨的挑戰

現代的植體通常具有復雜的幾何形狀和陡峭的側面,且植體的生物相容性的變數極多。重點通常是粗糙度和磨損測量,因此粗糙度測量,GD&T參數驗證變得越來越重要。

為何選擇Burker Alicona?

InfiniteFocus量測系統是一種快速、簡易操作、準確性高的量測裝置。用戶可在短時間內完成360度的非接觸式量測,驗證尺寸精度、GD&T及曲面粗糙度,並能將測量結果與完整3D量測結合起來。通過差異量測分析,輕鬆驗證與CAD數據的偏差。
達到尺寸、GD&T、粗糙度合一的量測需求。

髖關節植體磨損的測量(哈德斯菲爾德大學)

要驗證磨損的程度,最重要的參數就是粗糙度。髖關節植體所使用的高分子材料是半透明且為半球體,使得多數的粗糙度儀無法檢測。InfiniteFocus量測系統透過較長的工作距離及對透明材料的適用性,實現髖關節植體的粗糙度檢測

高亮面膝關節植體:使用光學 μCMM 測量

在膝關節植體的量測任務上,包含了高精度的距離,,直徑,同心度、粗糙度量測等需求。且表面為高亮面,如何不傷害表面檢測以上項目是一大挑戰。Bruker Alicona的結合了光學測頭及高精度的五軸系統,實現高精度的亮面膝關節職體檢測。

作者資訊

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

Alicona部門

所有技術文章 »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Email
Print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