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積層製造

量測應用-粉末床分析提升製程效率

量測(Metrology)使3D列印技術適用於多元製程

在汽車、航太、消費者產品或是醫療技術產業中,製造商們仰賴積層製造來提高生產效率、客製化零件和加快產品上市的時間。這些好處唯有通過蔡司量測設備和軟體:從進行中的列印過程監控到原型分析,再到完整的首件檢驗才能確保產品保持一致的品質。
在塑膠與金屬零件的大規模生產中,積層製造應用的普及率逐漸提升。蔡司提供全面電子化的工作流程,幫助改善在工廠作業流程中每一步驟的品質。

適用於原型設計與批量生產的3D量測設備

蔡司的3D掃描儀和軟體在電腦上生成高解析度的幾何模型圖(數位元分身 digital twins),並促進資料評估。GOM Inspect Pro軟體具有豐富的分析選項,適用於複雜的自由曲面,如幾何尺寸和公差(GD&T)以及壁厚。GOM Inspect Pro也能將印刷過程中可能出現的材料熱變形視覺化,還可以模擬所有類型的虛擬組件。運用在原型設計時,這些工具幫助用戶找到正確的程式參數,然後將其作為積層製造的標準設定。其結果為開發速度更快,產出更多,重塗更少。

3D掃描儀和3D軟體簡化製造和評估3D資料

適用於在製程中品質管理的粉末床分析

蔡司運用整合式的解決方法 – 蔡司積層製造解決方案來確保在金屬上使用 3D 列印技術不會產生縫隙。這一檢測過程被使用在不同的程式步驟和分析之間,目的是為每一工作步驟提供詳盡的零件品質資訊。在與EOS此一在3D列印領域中提供可永續製造方案的領先供應商的合作中,蔡司提出了一體化解決方案:金屬列印的粉末床分析。粉末床中每一層的特徵都會被高精度地即時分析、記錄和分類。同時,在印刷過程中,製程中的每方面都會被評估。這意味著能針對可能出現錯誤的地方採取預防和糾正措施。3D印表機和蔡司AM進程中粉末床監測系統之間的通信介面可以在發生錯誤時識別和糾正,從而顯著提高機器的生產力並防止廢品。

透過整合,蔡司 AM 進程中監測系統會結合 EOS 的 DMLS® (Direct Metal Laser Melting) 系統。該技術可以為現有系統進行改造,也可用於新的EOS M 290系統。

蔡司提供精確的測量技術和專門開發的軟體功能支援積層製造

作者資訊

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

ATOS部門

所有技術文章 »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Email
Print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