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ATOS|Tech News

航太工業的未來-ARAMIS在航太工業中的應用

航太產業中的結構測試

學生們在學術飛行小組(Akademische Fliegergruppe,縮寫為Akaflieg)中設計新的航空概念、提出了獨特的原型,藉此應用他們在學習期間所學的知識。Brunswick’s Club可以回顧一下他們驕傲的歷史。被認定為SB(sailplane Braunschweig)的原型機擁有輝煌的飛行與賽事記
錄,並為航空業提供了新的思路。

20公尺高性能雙座機

SB 15原型機是一種高性能前後排雙座飛機,翼展20公尺,駕駛艙符合人體工學。機身結構已被加固,用以加強對乘客的被動式保護。該雙座飛機的機身在獲得德國聯邦航空局(German Federal Aviation Office)的型號認證之前,必須經過若干測試。例如,必須證明生存艙在發生墜機時能容納兩名飛行員。

使用ARAMIS檢驗防撞性

測試的目的是測量機身外殼的變形,特別是駕駛艙切口周圍的變形。為了盡可能無縫地捕捉變形,三個ARAMIS感測器被菊花輪鍊連接並同步,作為一個共用的測量系統。與只測量離散點的傳統感測器相比,ARAMIS使用灰度值模式提供全場域 3D座標,並隨著時間推移在沒有任何接觸的條件下追蹤這些座標。爾後,3D座標被轉化為一個共用的測量項目,使用點雲中的參考座標。參考點會被黏在測試夾具上聚集這些座標,接著使用可擕式TRITOP CMM採集參考點。

「有了 ARAMIS,我們可以測量大型工件,這也讓我們可以解決各式無法預測的情況。」

單一平臺連接多種軟體

使用者可以通過一個單一的軟體平臺操作和整合ARAMISTRITOP。在GOM Correlate Pro軟體中可以進行測量值的評估,同時可以將測量資料視覺化,識別大型結構中的位移並分析壓力。GOM Correlate Pro在測試時就顯示出它的優勢。在測試過程中,SB 15機身結構在TEMPER tent中被加熱到54℃,即原型機必須通過負載試驗才能達到此溫度。三個ARAMIS感測器的精確定位是通過使用測試裝置CAD資料在軟體中規劃。而EMPER tent的切口則是定制的,以適應感測器的視場。

「儘管我們花了一天時間來設置ARAMIS,但它所提供的結果比我們應變片一整週並使用所有 可用的測量管道後所得到的結果還要多。」

在嚴格的檢查條件下進行 3D形變分析

SB 15通過了負載試驗。ARAMIS輕鬆掌握了在高溫下的封閉試樣的測量任務。獲得的結果有助於優化SB 15的機身,這將改善對於乘客的被動式保護。

GOM Correlate Pro 軟體應用在偵測大型工件的位移與分析壓力

3D應變&動態分析設備

ARAMIS-DIC 三維光學應變量測

作者資訊

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

ATOS 部門

所有技術文章 »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Email
Print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