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CT 在醫療產業的應用

精準品質控管 – CT在醫療植入物的應用

醫療植入物和塑膠製品的檢驗

健康是寶貴的資產,因此每當使用醫療組件時,包含注射器到複雜的植入物,被植入者都有權利期望它已通過嚴格的安全測試。醫療組件相關法規會為被植入者確保應有的權利與保護,並百分之百地轉化為品質保證。

法規適用地區和不同的區域法規是對跨國公司的重大挑戰。即使是對所要求品質標準最小的偏離,也可能導致認證的喪失和巨大的成本。而這正是工業CT system展現其全部優勢的地方。手術精度從測量開始,即使是具有複雜幾何形狀的小型植入物也能精準測量。

手術的精準性從量測開始 –
即使是微小且擁有複雜幾何的植入物也能量測

由於其快速的測量時間和精確到細節的結果,蔡司METROTOM 6 scout 的CT system幫助製造商提高生產力。尤其是在測量極小的表面和複雜的幾何形狀時特別強大,例如骨板、螺釘和牙齒植入物。GOM Volume Inspect 該軟體接著評估 3D材積資料,並且提供強大的視覺化和檢查功能。

當涉及到控制植入物的品質時,顯微鏡是另一個重要的支柱。光鏡和電子顯微鏡很適合在微觀和奈米層面上確保原材料品質的一致性。在製造過程本身,這些系統也能識別顆粒污染,從而確保技術上的清潔。

ZEISS METROTOM 6 scout

  • 得益於 3k 檢測器(3,008 x 2,512 像素),分辨率極高
  • 通過軟體中的 5 軸運動學和即時預覽自動定位對象
  • 無需耗時的標本固定
  • 整合軟體支援,實現一致且快速的工作流程
  • GOM Volume Inspect 中無損生成橫截面圖像
  • 佔地面積小

醫用塑料製品的品質控制

吸入器、胰島素筆和注射器等醫用塑料產品對患者的生存至關重要,必須滿足嚴格的監管要求。因此,製造商別無選擇,只能對大量零件進行強制性質量控制。即使是最小的特性以及容易變形的自由形狀、透明材料或零件,也必須進行測量和評估。 

工業電腦斷層掃描系統-ZEISS METROTOM 1 和專業軟體解決方案- GOM Volume Inspect 等組合特別有效,因為它們可以同時檢查許多組件。該系統是無損的,適用於從首件檢測開始的整個生產過程。結果:即使是內部幾何形狀也包含詳盡的組件數據。 

ZEISS METROTOM 1 是檢測中小型塑料零件的理想選擇。由於其用戶友好性,電腦斷層掃描很容易上手。跨平台的 GOM Volume Inspect 軟體是檢查過程的一部分。這個方便的軟體與所有標準體積數據兼容——它檢查幾何尺寸和公差 (GD&T),識別材料缺陷並驗證壁厚。

ZEISS METROTOM 1

  • 易於處理-從數據採集到評估
  • 零件的完整分析(幾何形狀、空隙或內部結構)
  • GOM Volume Inspect 中無損生成橫截面圖像
  • 投資回報快
  • 佔地面積小

GOM Volume Inspect 將強大的 2D 和 3D 體積功能與創新的測量工具相結合。獨立軟體為任何電腦斷層掃描系統提供完整的分析能力。

 

作者資訊

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

ATOS部門

所有技術文章 »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Email
Print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