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D量測技術論壇-模流設計驗證與3D量測結合,全面縮短鑄造產品開發時程

鑄造工藝,可謂是加工產業中的始祖,也是眾產業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各產業的持續不斷精進下,無論是在哪種鑄造方式或應用上,都面臨更高的要求。而在這精益求精的要求下,除了模具及產品等相關設計難度提高,更要求開發時程的減縮,伴隨著是對於品質檢測的考驗。

此次3D量測技術論壇由馬路科技泓崴科技共同舉辦,藉由專業的FLOW-3D CAST模流設計驗證與3D量測的相結合,提供新穎且全面性的鑄造解決方案,帶領各位了解不同面向的需求,由精準的模擬分析軟體,到3D X-ray 無損內部缺陷檢測,再到快速的自動化全域3D量測系統,達成一套完整的檢測流程自動化,除了能夠精準了解生產品質之外,在發現問題後,也能提供有效解決對策,提升開發效率。

📝 Who needs ?
❶ 製程部門-加速生產製程中的問題解析
❷ 品質部門-提升全尺寸或GD&T量測效率
❸ 系統部門-需要整合品質相關資訊至系統
❹ 客戶問題處理-透過2D/3D Xay 清楚了解鑄件內部缺陷問題

論壇資訊

台北場次

台南場次

主辦單位將視情況停止本活動之報名,如若您需要更進一步諮詢,請洽:
Evelyn|林小姐   02.2999.6788 #284  info@ratc.com.tw

重磅邀請

此次台北場特別邀請到:

台灣首屈一指的鑄造領導廠商

奇鈺精密

周益群 協理

來為我們分享3D 光學量測與ERP系統整合 優化製程生產能力

本次論壇將針對幾個議題深入探討

✔️ FLOW-3D 模擬和最佳化鑄造製程

FLOW-3D CAST為美國開發之專業鑄造模擬分析軟體,在網格處理、流動、凝固與熱變形分析等有很高的準確度,透過不同的設計方案比較差異,找出最合適的生產條件進行開模,減少試模修模時間有效縮短開發時程,並提供中文版介面,操作方便簡單,是鑄造開發人員在模流分析上的理想工具。

✔️ 鑄造零件分析工具

透過全域 3D掃描技術,將整個鑄件掃描完成再與CAD 做比對,全面的檢測手法來明確量化,快速了解問題並且同時量化誤差,提出有效改善對策,就能夠更快速解決問題 。

✔️ 一目了然的結構問題分析

在鑄造件檢測中,往往需要確認大量的尺寸,若需要一個一個進行量測並標註再比對,需要耗費很大的人力資源及時間。透過全域色彩圖,除了快速了解問題也能量化問題點,一鍵就可以確認鑄造件的相關尺寸、特徵及問題。

✔️ 免破壞即可對內部氣孔進行分析

德國鑄造協會針對鋁合金、鎂合金、鋁鎂合金、鋅合金鑄件有著相關的規範,像是VDG P201/202及BDG P203,而最新的BDG P203甚至針對孔隙率以及鑄件內部缺陷的三維特徵做出定義。透過2D/3D X-ray的檢測技術,我們可以更快速、直覺的清楚了解鑄件內部情況,方便進行改善及審查。

202309_casting04
✔️ 自動化量測因應少量多樣的複雜需求

加速全尺寸量測一直都是檢測環節中重要的課題,特別是在鑄造產業,全尺寸數量多且量測困難,因次透過3D量測儀器搭載機械手臂以成為一自動化量測系統,只需要在軟體中做好第一份檢測報告模版,軟體即可以記錄所有檢測流程,在同樣的零部件上即可依循相同步驟完成作業自動產生全尺寸報告,大幅提升檢測效率。

ZEISS ScanBox 5 series

新型自動化模組

立即報名3D量測技術論壇

您可能也會感興趣的應用文章

工業斷層掃描對鑄件的3D 氣孔缺陷檢測

氣孔缺陷即氣體在金屬液結殼之前未及時逸出,在鑄件內生成的孔洞類缺陷。在鑄件中產生氣孔後,會減小其有效的承載面積,且在氣孔周圍會引起應力集中而降低鑄件的抗沖擊性和抗疲勞性。
如何有效的找到問題的所在,並且進行改善?

閱讀更多 »

關於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成立於1996年,從逆向工程與快速原型應用整合,今日為華人市場上最專業的3D列印與3D掃描專家於各種產業。

馬路科技陸續引進了工業設計(ID)、工業輔助檢測(CAV)、雷射加工機設備、公仔設計服務、工程服務等的關鍵知識與技術。

最新消息

官方臉書

20周年回顧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