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D量測|ATOS Tech News​

光學三維量測解決方案助鑄造廠現代化進程一臂之力
馬路科技|3D量測部門

光學量測顯著加快檢測進程

採用接觸式坐標量測系統進行鑄件的形狀和三維尺寸分析具有一定的侷限性。有鑑於此,美國Bradken鋼鐵鑄造公司將ATOS光學三維量測技術引進其鑄造流程。這項技術的應用可以顯著加快檢測進程。

藍光技術。投影裝置的細條藍光使掃描儀在掃描過程中免受外界光線的影響;對於反光錶面,藍光技術掃描效果更佳。

位於美國華盛頓州塔科馬的Bradken 鋼鐵鑄造公司歷史悠久,創建時間可追溯到1899 年。目前,該公司主要為能源部門提供比如渦輪部件、泵機、閥門、壓縮機和發電機等鑄件,鑄件淨重最高可達25 公噸。 隨著高品質鑄件產量的增加,提供完整且一致的質量控制也越來越重要。為此需要採用更為迅捷的全場測量和檢測方法。

所採用的測量及檢測方法不僅要滿足不同任務的需要,還要具備分析處理各種複雜的形狀和尺寸的能力,針對的對象可能大到4.5 米。如果採用傳統的關節臂坐標測量儀,可能需要長達幾個星期才能完成部件的形狀和尺寸分析。接觸式測量方法再也無法滿足Bradken 公司大批量零部件測量的需要。

在塔科馬進行的測試表明,GOM的光學三維條紋投影儀ATOS 能夠在八小時內以指定公差提供精確的掃描。

在大規模的甄選過程中,Bradken公司以運輸集裝箱生產線的大型圓頂鑄件為樣品,對各種的計量系統(比如三維雷射掃描儀、雷射追蹤儀和光學三維條紋投影儀等)進行了測試。在塔科馬完成的一系列測試結果表明,只有GOM公司的ATOS光學三維條紋投影儀才能在短短八個小時內圓滿完成規定的掃描任務,其測量結果精確,公差不超出規定範圍,另外還能及時提供整個圓頂鑄件的全面分析。 

Bradken 鋼鐵鑄造公司現已將ATOS 測系統整合到公司的檢測流程,從而能夠測量大型複雜部件和裝配組件,包括攝取完整物體、嚴格遵守公差要求和在時限內完成任務等。因此投資回報也就遠遠高於預期。公司不再需要將檢測工作外包給第三方,從而更有效地降低了成本費用。

既可立即比較測得的測量數據,還可直接將其跟CAD數據進行比較。與CAD的偏差用彩色突出顯示,便於識別有問題的區域,有針對性地改善生產工藝。

仿真和三維量測相結合利於減少返工

引進GOM計量解決方案後,返工情況在Bradken得以顯著縮減,並成功優化並加快總體進程。類似渦輪機外殼等大型物體,容易在冷卻過程中發生嚴重變形和扭曲,Bradken使用MAGMASOFT鍛造仿真軟件預測產生的負載,這時重要的是要將實際尺寸偏差與計算結果聯繫起來。而使用GOM公司的ATOS和TRITOP系統掃描各個鑄件,輕鬆解決了這一問題。

利用GOM技術,根據測量結果即可對模式進行修改,從一開始就以正確的尺寸製造新鑄件。仿真和三維測量相結合,避免了為達到公差要求而需鍛造返工,由此加快了製造進程。在ATOS三維掃描檢測和系統的幫助下,Bradken改進了檢測物體表面和幾何形狀的技術,尋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案。

作者資訊

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

3D量測部門

所有技術文章 »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rint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