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海上的安全保障-GOM三維藍光光學測量在造船業的應用

今天,要使船舶設計、工程和維修成功、安全並在預算上可行,不僅需要知識、經驗,也需要工藝。造船業的精度和成本效益可以通過高端CAD程式和光學測量系統來提高。改進的技術發展和該行業日益增長的市場期望,需要對重要部件進行新的設計,以獲得更高的性能。

GOM的藍光三維光學系統ATOSTRITOP有助於驗證設計和控制製造產品的質量。在船舶工程和維護方面,GOM的TRITOP數字測量系統支持利用現代CAD/CAM系統和數控機床快速製造備件。基於三維數據的逆向工程技術高度縮短了時間。提高了造船的精度和效率。

從小規模維修到全面檢修

移動式CMM系統TRITOP有助於將船舶在乾船塢的停工時間從幾個月縮短到幾天。為此,TRITOP對備件的表面進行數字化和重建,然後將其轉換為CAD模型。與數控機床一起,CAD模型可以用來精確和有效地製造要替換的零件。除了準確地複製原件外,還可以使CAD模型適應客戶的特定修改。TRITOP系統簡化並加速了整個過程。

從螺旋槳設計和模型測試到生產的質量控制

GOM的光學測量技術可用於檢查所有鑄造產品在加工前後的複雜幾何形狀。鑄造圖案、模型螺旋槳、螺旋槳轂孔和螺旋槳軸心都要進行檢查,以控制產品質量,確保高的螺旋槳效率。為此,GOM的光學三維條紋投影系統ATOS攝影測量系統TRITOP相結合,對整個螺旋槳表面進行測量,生成三維數據,與CAD數據進行對比,進行品質檢查。這兩個系統的結合使大型物體的精確測量成為可能。

可應用的系統 ——ATOS系統

可應用的系統 ——TRITOP系統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