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D量測|3D Scan Tech News

汽車零件供應商透過蔡司工業CT掃描儀看清部件內部
3D量測|3D Scan Tech News

前言

由ODW-ELEKTRIK製造的部件被安裝在世界各地的車輛上。幾十年來,該公司一直信任蔡司,以確保其零部件的品質和可靠性。

最近,這家汽車供應商在其現有的蔡司車隊中增加了一台蔡司METROTOM 800電腦斷層掃描儀,其中已經包括多個蔡司O-SELECT系統和軟體解決方案蔡司NEO select、蔡司NEO insights和蔡司PiWeb。品質管理負責人報告說,”軟體是我們選擇蔡司METROTOM CT掃描儀的一個關鍵原因”

ODW-ELEKTRIK是如何通過蔡司解決方案取得成功的

METROTOM 800電腦斷層掃描儀

1,只需要一次掃描就可以獲得檢查部件的所有必要數據。
2,CT掃描器可以無損地觀察部件內部。
3,該公司已將測量和評估取樣的時間減少了25%。
4,得益於蔡司NEO洞察力軟體,在施泰瑙創建的點雲可以在公司其他地點進行評估。
5,掃描數據能夠優化製造工藝,提高部件品質。

决定性的因素-蔡司NEO軟體

挑戰-零缺陷戰略

ODW-ELEKTRIK是高品質電纜產品、螺線管和機電系統的開發夥伴和供應商。該公司向博世、奧托立夫、博澤、大眾和採埃孚提供大部分產品。

”原始設備製造商必須滿足越來越嚴格的品質要求,”該公司負責人馬丁-埃雷特說。同時,內置的電子元件正變得更小、更複雜。除此之外,客戶越來越希望他們的供應商,包括ODW-ELEKTRIK,能夠提供零缺陷的部件,而且這些部件可以在不需要額外檢查的情況下安裝。

”我們承擔著巨大的責任,”Ehret說。為了在未來進行三維、非接觸式測量,ODW-ELEKTRIK在其位於德國城市Steinau的測量實驗室配備了一台蔡司METROTOM。

ZEISS NEO 軟體

在測量實驗室,一名員工用蔡司O-SELECT檢查ODW-ELEKTRIK的部件。隨之而來的軟體ZEISS NEO select很容易使用。

ODW-ELEKTRIK是高品質電纜產品、螺線管和機電系統的開發夥伴和供應商。該公司向博世、奧托立夫、博澤、大眾和採埃孚提供大部分產品。”原始設備製造商必須滿足越來越嚴格的品質要求,”該公司負責人馬丁-埃雷特說。

同時,內置的電子元件正變得更小、更複雜。除此之外,客戶越來越希望他們的供應商,包括ODW-ELEKTRIK,能夠提供零缺陷的部件,而且這些部件可以在不需要額外檢查的情況下安裝。”我們承擔著巨大的責任,”Ehret說。

為了在未來進行三維、非接觸式測量,ODW-ELEKTRIK在其位於德國城市Steinau的測量實驗室配備了一台蔡司METROTOM。

解決方案- 用CT掃描儀看清部件內部

據品質管理負責人Thomas Mack介紹,這種工業電腦斷層掃描儀或CT掃描儀具有一些突出的特點:使用傳統的測量技術,檢查是一個耗時的過程,部件會被逐層破壞;但工業電腦斷層掃描技術可以輕鬆實現三維可視化和分析隱藏結構–而不會破壞部件。

在ODW-ELEKTRIK投資自己的CT掃描儀之前,它將單個部件送到位於科隆的蔡司計量中心進行X射線檢查,然後在內部使用蔡司NEO洞察力軟體評估點雲。軟體對測量技術有多重要?”如今,實現更快、更可靠的測量結果意味著擁有出色的硬件和軟體。最終,這有助於我們更好地管理我們的流程和製造高品質的產品”。

METROTOM 800電腦斷層CT掃描儀

從二維到三維:為了在未來也能進行三維、非接觸式測量,ODW-ELEKTRIK為其位於施泰瑙的測量實驗室配備了一台蔡司METROTOM 進行更快、更全面的部件檢查。

更快、更全面的部件檢查

對Mack來說,好處是顯而易見的:”只需一次X射線掃描,我們就能得到所有需要的數據,以檢查和測量我們的部件以及最新的創新。這甚至包括我在CMM上進行的三維測量無法看到的氣穴。” 同樣重要的是,與接觸式測量相比,創建測量計劃的速度大大加快。與以前相比,採樣時測量和分析所需的時間減少了75%。

蔡司NEO洞察力還使操作人員能夠在離線編程站工作,包括在其他公司所在地,甚至在供應商的現場,員工分析在Steinau進行的CT掃描的點雲。

蔡司軟體NEO三維掃描分析

負責測量實驗室的Bernd Föller使用CT掃描儀創建的體積模型來說明公司如何滿足品質要求

Thomas Mack和負責測量實驗室的Bernd Föller都對該軟體印象深刻:”直觀的用戶界面向我展示了我正在看的哪個點,並指導我完成整個測量運行。
使用藍線,這是我在蔡司NEO select中已經熟悉的功能。

此外,對於許多任務,我可以直接在膠片門中使用鼠標工作,而不是通過不同的菜單點擊,”Mack說。

測量報告是通過已經集成在ZEISS NEO select和ZEISS NEO insights中的額外軟體來創建的。ZEISS PiWeb。這確保了對測量結果的最佳顯示和評估。

關於ODW-ELEKTRIK

ODW-ELEKTRIK是高品質電纜產品、螺線管和機電系統的開發夥伴和供應商。自20世紀70年代初成立以來,這家家族企業一直致力於不斷發展和擴大其產品組合,優化生產流程。ODW-ELEKTRIK在歐洲的四個不同地點和北美的一個地點擁有近2300名員工,為汽車製造商、系統供應商及其供應商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

作者資訊

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

3D量測部門

所有技術文章 »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rint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