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D列印|3DP Tech News

3D Systems 推出高強度鋁合金與無鈷工具鋼3D列印材料
3D列印|3DP Tech News

優於現今金屬物理表現的新材料

3D Systems公司於2021年第Q3期間宣布新增兩種金屬3D列印材料。其中一種材料為APWORKS 公司的高強度鋁合金Scalmalloy (A) ,另一種為voestalpine BHLER Edelstahl 的M789 (A) 無鈷工具鋼。

這些經認證的創新材料將為 航太、競速賽車、汽車、半導體、能源和模具製造等市場中的增材應用,提供優質的高強度、耐腐蝕工業部件。

3D Systems的客戶能夠在其DMP系列金屬3D列印設備上,使用這兩種優化的高性能材料。

此外,3D Systems 還與材料製造商 APWORKS 和 voestalpine BHLER Edelstahl 合作,以認證這些材料可用於其金屬 3D列印技術。 DMP Flex 350 和 DMP Factory 350 3D列印設備的用戶現在可以與3D Systems 的應用創新小組 (AIG) 合作,對這些材料進行有效認證,以更快的上市時間獲得競爭力。

Scalmalloy 高強度鋁合金

採用經認證的 Scalmalloy (A) 材料,在DMP Flex 350 金屬 3D 列印機上生產而成的懸架搖桿。這種專為金屬增材製造而開發的鋁合金材料憑藉其高強度,幫助客戶進一步減輕金屬結構部件的質量。 3D Systems

Scalmalloy 是一種高強度鋁合金,抗張強度為 520MPa,屈服強度為 480MPa,明顯強於參考材料 AlSi10Mg。 Scalmalloy 的高強度使其成為增材製造的輕量化承重組件的理想選擇。製造商通過使用這種材料,並且借助於 3DXpert 軟件中提供的完全開發的構建樣式(可用於3D Systems的DMP Flex 350 和 DMP Factory 350 金屬 3D 列印機),能夠生產出高強度、耐腐蝕的鋁製部件。此外,使用 Scalmalloy 鋁合金材料生產的部件可在後處理過程中進行化學清潔,去除表面殘留物,以製造出具有最佳表面光潔度的最終部件。這種材料特別適用於以下應用環境:

  • 航太:無源射頻組件(例如,過濾器、波導等)、輕型結構組件
  • 賽車與汽車:金屬結構組件(例如懸掛支架、變速箱殼)、能源和流體管理
  • 半導體:流體流動(例如歧管)、熱管理(例如冷卻噴嘴、晶片台)

“將 Scalmalloy 部件的增材製造能力添加到我們的產品組合中,是我們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尤其是對於我們的航太客戶而言,”3D Systems 航太與國防部門副總裁 Michael Shepard 博士說,“Scalmalloy 擁有極具吸引力的強度重量比,並且比許多傳統的高強度鋁合金更適合 3D 列印。這些性能屬性使其成為航太應用的理想選擇,我們期待看到我們的客戶使用 3D 列印的 Scalmalloy 組件,通過其創新繼續挑戰極限。”

M789 (BHLER M789 AMPO) 無鈷工具鋼

用於通風口的高強度模具鑲件,採用經認證的 M789 (A) 無鈷工具鋼金屬增材製造生產而成。整合式異型冷卻水路可以管理散熱,實現均勻冷卻,減少翹曲和變形,同時提高注塑成型的整體經濟性。

3D Systems 的增材製造用戶通過使用 M789 材料,能夠生產出高強度模具和工具,其不僅可以硬化至高達 52HRC,而且不含鈷。

關於3D Systems

Logo_white_3DS

3D Systems提供全面的3D產品和服務,包括3D列印機、列印材料、雲計算按需定制部件和數字設計工具。公司的生態系統覆蓋了從產品設計到工廠車間的先進應用。 3D Systems精準的醫療解決方案包括模擬、虛擬手術規劃、醫療、牙科設備以及給患者定制的外科手術器械的列印。 3D Systems花費了30年的時間幫助專業人士和企業優化他們的設計、改造工作流程,將創新產品推向市場、驅動新的商業模式。

作者資訊

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

3D列印部門

所有技術文章 »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rint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