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D量測部門|Alicona Tech News

Bruker Alicona光學三次元膝植入粗糙度量測

馬路科技|Alicona 3D量測部門

Bruker Alicona µCMM 是一台純光學 CMM 光學三次元設備,專用於高精度測量與公差檢測。µCMM結合接觸式坐標量測技術和光學表面量測技,只需一個傳感器即可測量部件的尺寸、位置、形狀和粗糙度。近幾年µCMM 不僅在製造與加工產業發揮其所長,在醫療器材之量測與品質提升帶來貢獻。

膝蓋植入物量測目的

醫療器材的分析經常用於齒科與骨科,為了提升膝蓋植入物的品質,以及延長植入物的壽命,我們透過Bruker Alicona μCMM分析膝部植入物,取得以下的量測資料:

  • 軸的內徑參數
  • 植入平台上的距離量測值
  • 外直徑和內直徑之間的軸的同軸度

脛骨植入物之量測設定

三維資料

技術圖紙

全新技術:垂直變焦量測技術

新一代垂直變焦量測技術 (Vertical Focus Probing)是一個焦點變化的技術延伸,基於光錐的原理,將部分的光源從從垂直表面,反射到不同個體光線表面,反射的光線被鏡頭捕捉到即可取得量測數據。

此技術的優勢為90°的垂直表面亦可被量測,同時實現量測高標準:可追溯紀錄、可重複結果、並且維持高解析度。

取得優質量測結果

使用 BrukerAlicona μCMM 与Real3D對膝關節植入物進行快速而有效的測量。系統的精確度達到 EUni:Tr:ODS,MPE=(0.8+L/600)μm,能夠於特定的區域進行高精密度的3D測量,歷經多軸的完整運行,取得了十分出色的精確度。

主題測量位置,和隨後的數據分析只需通過Automation Manager軟體進行學習一次,並可在任何時間重複進行。量測室所使用的讀數軟體套件,可將任何形狀、距離、位置或貫穿度分析並整合結果。

以本次膝關節植入物的參數的結果顯示,該參數在公差範圍內具有良好的結果。
此外,從3D數據集可以看出,μCMM能夠以非常好的測量結果測量高光澤度的部件。

 

作者資訊

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

Alicona部門

所有技術文章 »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Email
Print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