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D量測|ATOS Tech New

航太產業如何實現更精確飛機缺陷檢測?
馬路科技|3D量測部門

航太產業當前挑戰

現代飛機的預期壽命為數十年。為此,維護、維修和檢修 (MRO) 行業在背後全力付出,以保障機隊正常飛行。速度和效率是這項工作的關鍵。畢竟,飛機在維修廠停留的時間越長,對運營商的成本就越高。以快速、精確為特點的3D測量頭顯現出了巨大的成本優勢,它可用於零部件無損檢測,並滿足航空行業嚴格的安全標準。

傳統檢測 - 耗時、成本高

如今MRO行業仍在使用50多年前的檢測工具和流程。例如,在檢測由於冰雹、飛鳥撞擊或地面設備等原因導致的凹痕或表面破損時,維修人員還在依靠目視檢測和深度尺檢測。在這樣的檢測方式下,每平方米的飛機表面要花費幾個小時的時間,維護過程中無法移動機體,而且人工操作依賴性高。

光學測量 - 更高效、更精準

相比傳統的測量方法,GOM 的無損檢測 (NDT) 解決方案更精準,易於操作,它可以快速創建被測零件的準確3D模型,建立出一個虛擬副本,又稱“孿生數模”。在 GOM 軟體中,這種孿生數模是執行檢測、趨勢分析、仿真、逆向工程和高效零件維修的基礎。例如,基於客觀標準對凹痕、凸起或局部腐蝕進行量化分析和自動記錄。因此,這種孿生數模對識別和解決有缺陷的 OEM 零件,例如渦輪零件和內部零件有著重要貢獻。

Blade Inspect是GOM推出的專門針對航空航天領域應用的檢測軟體。該軟體功能強大,操作界面卻很友好,它配備全面的幾何尺寸和公差(GD&T) 分析工具,並擁有多個用於翼型和曲面缺陷分析的專用模塊,以滿足  OEM  和供應商的高要求。

無損檢測解決方案多種多樣,包括結構輕巧的便攜式掃描系統和全自動3D測量設備。快速精確的ATOS 5 3D測量頭、自動化ATOS ScanBox 系列和 ZEISS T-SCAN hawk 手持雷射掃描系統等,都為優化表面檢測流程帶來巨大幫助。所有系統均可以輕鬆操作,實現更高效的測量流程。

MRO 行業的檢測方法正在迎來新轉型,從耗時且成本高昂的老方法,向更高效的數位化測量方法轉變。作為這個轉型過程中的先驅之一,GOM 的解決方案可有效提高飛機安全性,同時大幅降低維護成本。

3D測量技術在諸多方面為航空航天行業做出重要貢獻,有效分析表面缺陷、快速的3D數位化和實現逆向工程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不論是產品研發、生產中的品質控制、自適應製造還是最終檢測,每一個領域都將從中受益。

行業的黃金標準
ATOS 測量頭和手持便攜式掃描設備是 MRO行業的理想工具。它們符合 Nadcap 標準,目前已被大多數知名航空航天製造商所採用。

作者資訊

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

3D量測部門

所有技術文章 »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rint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