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以METROTOM電腦斷層掃描,進行安全帶扣環按鈕採樣

塑料成型中的隨機採樣-安全帶扣環按鈕

汽車安全帶扣上的按鈕必須符合品質標準,以確保該安全相關組件正常工作。即使在日常使用中會產生頻繁的機械應力,但在汽車使用壽命期間,按鈕的穩定性必須保證為100%。

統計流程控制

效益:
優化生產流程
可追溯的測量結果

檢驗統計流程控制的樣本

品質保證

按鈕的品質應盡可能的追求完美,並應在塑料注塑模具製造後立即進行品質檢驗。否則,只能在安裝按鈕後才會發現缺陷,將導致後續成本高昂,因為必須要更換整個安全相關模塊。在最壞的情況下,這種缺陷可能會對安全造成損害,例如:無法再使用安全帶了。

蔡司工業CT檢測安全帶扣環按鈕

CT數據(藍色)和CAD數據(灰色)的最佳擬合。用紅色標記公差值外的測量值。

統計流程控制

定期的隨機抽樣保證了生產流程的品質,因為出於財務和技術的原因,不可能對每個安全帶按鈕進行檢驗。要定期採集規定的組件尺寸,並在規定時間外精確監控偏差。統計分析可以在理想的時間內暫停生產流程,及早識別流程中逐漸惡化的問題。進度值的形狀也能提供有關潛在缺陷原因的信息。

特徵

這些特點主要決定了按鈕的質量:

  • 形狀的尺寸穩定性,例如,CAD模型中與規定額定值的對應關係。
  • 如適用,穩定性可能會受到腔體的限制。

使用蔡司CALYPSO CT對組件上的曲線形狀進行詳細分析。

用坐標測量機進行傳統檢驗

使用蔡司METROTOM工業電腦斷層掃描儀,僅需單次掃描過程中,檢驗流程控制範圍內所採集的所有尺寸。甚至可以一次將多個組件插入CT系統並對其進行檢驗。根據組件尺寸,也可以進行完整的拍攝。

此外,可以使用生成的Voxel體素隨時檢驗附加尺寸,以執行補充性分析。如有需要,額定值/實際值比較的彩色顯示提供了整個組件的尺寸精度的概覽。

關於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成立於1996年,從逆向工程與快速原型應用整合,今日為華人市場上最專業的3D列印與3D掃描專家於各種產業。

馬路科技陸續引進了工業設計(ID)、工業輔助檢測(CAV)、雷射加工機設備、公仔設計服務、工程服務等的關鍵知識與技術。

最新消息

官方臉書

20周年回顧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