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採用3D列印模具和圖案的碳纖維零件

節省時間

大幅縮短交付週期並加快設計迭代

便宜5倍

3D列印模具的成本只是 CNC 銑削鋁材價格的一小部分

敏捷迭代

輕鬆地在內部調整、測試和生產零件

大型模型和碳纖維模具價格昂貴,生產速度慢,複雜的形狀可能不可行。典型的數控模型銑削會浪費材料,而且設計迭代既昂貴又耗時。因此,3D列印可以在生產高品質碳纖維零件同時降低成本和交貨時間方面發揮巨大作用。BigRep的設備提供生產大型碳纖維模具的節省成本的解決方案。

如何透過積層製造成型碳纖維

Airflight 使用預浸碳纖維零件來製造其真人大小的無人機。了解他們如何使用 BigRep 設備生產3D列印模具, 以實現更快、 更便宜的碳纖維製造

碳纖維成型3D列印的兩種方法

1.

3D列印碳纖維模具

如果零件設計仍需要迭代,零件適合小批量生產,或者碳纖維預浸料需要較低的耐溫/耐壓性能,建議使用3D列印模具。

該模具經過3D列印並經過後處理,達到所需的表面品質。如果需要,模具可以設計有注入增強填料的入口,以便模具能夠承受高壓釜中的壓力。將碳纖維預浸料放入模具中,放入真空袋中,並在高壓釜中以所需的溫度和壓力設定固化。

  • 步驟 01

    3D列印模具

  • 步驟 02

    模具後處理

  • 步驟 03

    使用模具創建 CF 零件

  • 步驟 04

    對CF部分進行後處理

使用的範例

設備-bigrep PRO
材料-HI-TEMP CF
2.

3D列印圖案

如果零件設計已最終確定,零件打算進行批量生產,或者碳纖維預浸料需要更高的耐溫/耐壓性能,則建議使用3D列印圖案。

該圖案經過3D列印並經過後處理,達到所需的表面品質。然後,通常使用玻璃纖維或高溫環氧樹脂成型膏,根據模型生產碳纖維模具。將碳纖維預浸料放入模具中,放入真空袋中,並在高壓釜中以所需的溫度和壓力設定固化。

  • 步驟 01

    3D列印圖案

  • 步驟 02

    對圖案進行後處理

  • 步驟 03

    從模型創建模具

  • 步驟 04

    使用模具創建 CF 零件

  • 步驟 04

    對CF部分進行後處理

使用的範例

BIGREP STUDIO G2
設備-bigrep PRO
材料-PLX

關於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成立於1996年,從逆向工程與快速原型應用整合,今日為華人市場上最專業的3D列印與3D掃描專家於各種產業。

馬路科技陸續引進了工業設計(ID)、工業輔助檢測(CAV)、雷射加工機設備、公仔設計服務、工程服務等的關鍵知識與技術。

最新消息

官方臉書

20周年回顧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