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蔡司汽車車身技術日:引領工業品質新篇章

2023年12月7日,馬路科技攜手客戶共聚上海蔡司汽車車身技術日,在此非常感謝各位蒞臨支持。

這項活動匯集了蔡司的品質專家以及來自若干知名汽車企業的百餘位產業用戶。活動現場,與會者們圍繞著汽車產業的機會和挑戰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共同探索如何利用蔡司工業品質解決方案來提高生產效率。

隨著汽車產業的進步與發展,汽車車身測量正朝著更有效率、更精確、更自動化的方向邁進。蔡司工業品質解決方案的專家們在活動現場透過硬體和軟體形式的展示,展示了多種不同設備在實際生產環境中的應用。

這些設備能夠有效率地取得和處理測量數據,從而幫助使用者更好地掌控產品品質評估。透過現場操作示範,與會者深入了解了蔡司解決方案如何在當前的生產環境中獲得更高效率。

活動當天,蔡司光學系統團隊負責人 Yann Nee ,蔡司全球大客戶經理負責人 Wolfgang Schwarz ,蔡司全球線上偵測業務負責人 Kai-Udo Modrich ,蔡司自動化部門負責人 Carsten Reich 以及蔡司新能源汽車產業全球負責人 陳濤 ,共同出席了蔡司光學系統品質卓越中心(ZEISS Optical Systems Quality Excellence Center)的剪綵儀式。

蔡司光學系統品質卓越中心的設立,使蔡司能夠更直接地了解使用者需求,提供更快速、有效的產品支援和服務。這對蔡司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也是我們持續推動光學系統品質卓越的重要措施。

精彩演講-攜手提升品質效率

本次活動介紹了測量實驗室與生產線整合測量的解決方案,以及在計量任務中面臨的挑戰。活動中帶來了蔡司QEC解決方案之旅,如何處理大量的測量結果,並使用動態測量數據來掌控品質評估。此外,分享了智慧工廠的自動曲面偵測技術,以及從實體裝夾支架到虛擬裝夾技術的降本增效方法。

活動也從客戶角度探討了從裝配樣架到虛擬裝配評估的變化,並針對新生產技術一體壓鑄的應用等議題作了精彩報告!

新品ZEISS ABIS III發布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活動亮點頻現,其中最值得關注的是全新發布的蔡司自動車身表面檢測解決方案— ZEISS ABIS III。ZEISS ABIS III能夠在快速的生產節拍內,對靜態或動態零件進行可重複和高精度檢測,為返修工作、表面品質分析和製程優化提供所需的資料。

ZEISS ABIS III不僅提高了表面缺陷檢測效率,還為生產的高品質控制提供強大的支持,是現代沖壓車間和麵向未來的車身車間實現智慧製造理想的解決方案。ZEISS ABIS III的應用不僅限於汽車產業,其他要求嚴苛的產業如航空航太和運輸業也可從中受益。

蔡司設備現場操作示範

活動現場,也安排了兩場客戶參觀,其中,在蔡司品質卓越中心(QEC)解決方案之旅的參觀過程中,用戶們得以一睹QEC與NEV innovation center的先進設備與技術,包括車身部件高精度三座標測量技術解決方案,針對壓鑄類車身零件的2D和3D非接觸式檢測方案,針對所有車身類產品的3D結構光尺寸檢測方案,電芯的顯微鏡檢測解決方案等。

-ZEISS ATOS ScanBox

ZEISS ATOS ScanBox 系列

全自動光學3D量測系統

-ZEISS T-SCAN hawk 2

ZEISS T-SCAN hawk 2

ZEISS 手持式三維掃描

-ZEISS ATOS 5

ATOS 5

工業級光學量測技術
此外,現場還進行了光學系統設備演示,向現場用戶展示了車身表面缺陷自動檢測解決方案、高效的整車掃描檢測解決方案、車身零件掃描檢測解決方案等,以及ZEISS INSPECT 和ZEISS PiWeb 等先進的軟體技術解決方案。

-ZEISS 工業CT

3D X-Ray 三維X射線量測

工業電腦斷層掃描技術

現場技術交流

這次蔡司汽車車身技術日的成功舉辦,不僅匯聚了行業專家和用戶,還展示了蔡司在汽車車身測量領域的領先技術和解決方案。

透過深入探討和實地參觀活動,使用者們增強了對蔡司工業品質解決方案的認識和信賴,同時也獲得了寶貴的經驗和啟示,為產業的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推動了生產效率和品質控制水準的提升,為產業的持續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馬路科技珍惜每次與客戶的交流機會,為客戶提供專業的3D解決方案和全方位的服務支援,未來也將不斷優化和提升服務品質。

本次攜手參加蔡司汽車車身技術日活動都收穫了滿滿的成果,最後再次感謝每位客戶的蒞臨,馬路科技始終堅持提供優質的服務,以滿足客戶的需求!

關於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成立於1996年,從逆向工程與快速原型應用整合,今日為華人市場上最專業的3D列印與3D掃描專家於各種產業。

馬路科技陸續引進了工業設計(ID)、工業輔助檢測(CAV)、雷射加工機設備、公仔設計服務、工程服務等的關鍵知識與技術。

最新消息

官方臉書

20周年回顧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