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使用ZEISS手持三維雷射掃描-輔助軌道運輸產業掌控品質

軌道交通越來越多受大眾群體的青睞,方便速度快是重點。現今軌道交通高速崛起,重工裝備的技術的進步,及效率的提升需要品質的保障。

ZEISS 手持三維雷射掃描 T-Scan hawk 2 不受環境的影響、在3D掃描測量精度和三維掃描檢測的效率優越於目前常規的檢測手法。 T-Scan hawk 2 可以快速檢測車體表面凹痕/凸起,划痕,尺寸變形等問題,及軌道的鉚釘齊平度,複合材料缺陷和分層, 焊縫缺陷,鑄/鍛缺陷,零件磨損。使用ZEISS 手持三維雷射掃描來輔助軌道運輸零件高精度的快速偵測。

機車的安全性和穩定性是最關鍵的一環。機車的車體尺寸大,大都在戶外組裝測試,ZEISS 手持三維雷射掃描 T-Scan hawk 2 擴展性極強,不受環境因素影響,可以任何環境下直接使用,實現高精快速掃描。透過對整車進行全尺寸掃描測量,能快速有效的獲取被測物體的三維數據從而進行精確的數據測量,在提高測量數據準確性的同時可減少人為誤差,且整體工作效率也將大大提高。

MRO 領域應用

  • Maintenance
    維修
  • Repair
    修復
  • Overhaul
    翻修

簡化缺陷檢查

產線易損件:預防性維護

即時掃描檢測易損件或易損部位表⾯狀態及尺⼨,協助判斷汰換或維修換時機,做預防性維護

損壞件三維掃描分析

透過掃描把取得損壞的零件數據,於軟體中分析變形、表⾯缺陷、缺失等

零件逆向翻修

透過掃描把取得損耗或損壞的零件數據,於逆向軟體中做修復建模,讓古老的或停產的零件得以替換

逆向⼯程設計與開發領域應⽤

艙體改造

手持三維雷射掃描適⽤領域

✓ 3D 外觀探傷
✓ 受損/ 遺失零件再製造
✓ 室內室外/惡劣環境作業
✓ 磨耗偵測

✓ 複雜曲⾯的資料擷取
✓ 設計變更
✓ 3D 模型視覺呈現
✓ 內裝設計

✓ ⽂化遺產/數位典藏
✓ 逆向CAD創建
✓ ⼤⼩零件逆向開發

✓ CAD型⾯比較
✓ 工廠現場偵測
✓ 功能尺⼨量測
✓ 減少重複開發重複試誤

✓ ⼤型航運
✓ 汽⻋產業
✓ 航太產業
✓ 鐵路運輸
✓ ⽯油天然⽓產業
✓ 能源產業
✓ 重⼯業
✓ 各種中型/ ⼤型零件製造
✓ 模具與機械加⼯

ZEISS T-SCAN hawk 2

ZEISS 手持式三維掃描

關於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成立於1996年,從逆向工程與快速原型應用整合,今日為華人市場上最專業的3D列印與3D掃描專家於各種產業。

馬路科技陸續引進了工業設計(ID)、工業輔助檢測(CAV)、雷射加工機設備、公仔設計服務、工程服務等的關鍵知識與技術。

最新消息

官方臉書

20周年回顧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