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蔡司工業CT如何應用於骨板及骨釘醫療行業

美國FDA針對醫療設備劃分的三個等級:

  • Class I:設備器械安全風險最低(如:輪椅)
  • Class II:設備器械有一點的要求和性能標準(如:醫療CT,輸液泵)
  • Class III:除了以上標準之外,還需要進行科學的審查及檢驗(如:骨板及螺絲)

骨板及骨釘定義:骨板就像內部的夾板,先把碎骨固定在一起,骨板上有螺孔,使用螺絲釘固定在骨頭上後,待癒合完成後,可以保留骨板,或者在特定情況下將其移除。

傳統骨板及骨釘檢測

  • 骨釘:多傳感器光學四軸三坐標測量機
  • 骨板:多傳感器接觸式三坐標測量機

蔡司工業CT價值所在

骨板骨釘的實驗參數設計經驗

雖然使用最高分辨率的設置永遠不會錯,但是設置合理的參數可以在分辨率和效率之間找到平衡點。一件工件在最高分辨率下掃描及分析用時,我們將批次增加到3個,然後再增加至10個,進行對比。此時GOM 2021會自動將各個工件分開並命名。

結論:最終決定針對被測部件使用16μm的體素大小

重複性及再現性分析GR&R

GR&R是決定係統(量具、夾具、程序和操作員)能否重複測量的黃金方法。 由於與系統簽訂了交付所有程序的合約,我們進行了GR&R來展現我們的盡職和專業: 通過標準的Gage R&R測試完成公差(0.050mm)的特徵分析 如上圖可見,MT6的GR&R是合格的。

掃描時的圖像風波

在審查M6數據之後,客戶“認為”我們的數據集存在的問題。在其他CT掃描儀數據中,紅色圈出的區域看起來很完美。

為了證明MT6的數據集沒有問題,我們將骨板掃描結果放到相鄰的顯微鏡實驗室內,做了一次顯微鏡分析。

結果證明,我們的數據顯示了真實的製造過程表面缺陷,用紅色圈出的區域的缺陷是存在的。

MT6 顯示出的真實微小的生產缺陷
蔡司Stemi 數字立體顯微鏡收集的圖像

關於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成立於1996年,從逆向工程與快速原型應用整合,今日為華人市場上最專業的3D列印與3D掃描專家於各種產業。

馬路科技陸續引進了工業設計(ID)、工業輔助檢測(CAV)、雷射加工機設備、公仔設計服務、工程服務等的關鍵知識與技術。

最新消息

官方臉書

20周年回顧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