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應用案例:CT技術正在成為塑膠行業的競爭優勢

許多最終用戶行業對塑料部件的需求正在增長,例如汽車、包裝、電子和醫療。與此同時,對可持續性生產和降低廢料產出的需求也在增加。工業電腦斷層掃描(CT )等未來技術正在幫助公司應對新出現的挑戰。Klein Kunststofftechnik 是一家中型公司,它也依靠蔡司工業CT技術對生產的塑料部件進行初始取樣和生產監控。這使公司領先於其市場競爭對手和客戶。

Michael Klein很自豪地告訴我們: “在別人之前引進技術是我們的傳統”

Michael Klein是Klein Kunststofftechnik 的總經理,也是家族企業中的三位創始人之一,另外兩位是他的父親Josef和他的兄弟Walter Klein。1982 年,兄弟倆接管了業務——正如Michael Klein 描述的那樣,這是一段艱難的時期,但公司憑藉勇氣和遠見克服了困難。

Michael Klein:例如,在其他人仍然依賴鉛筆、信件和傳真機的時候,我們很早就使用個人電腦和網路,讓我們自己和我們的客戶更輕鬆地工作。

如今,該公司的品質保證部門配備了一台蔡司工業CT計算機斷層掃描儀– ZEISS METROTOM 1

總經理高興地說:“在這方面,我們再次領先其他類似規模的公司好幾年”

入門級CT 型號結構緊湊、用戶友好、維護成本低,並提供極具吸引力的性價比– 因此被證明是Klein Kunststofftechnik  的最佳選擇。由硬體和軟體組成的蔡司解決方案提供塑膠部件端到端的工作流程的可靠檢測。

多層應用程序需要保持靈活性

自1965 年以來, Klein Kunststofftechnik 一直在為傳感器行業、機械工程和汽車行業等廣泛的行業生產塑膠零件。除了注塑成型,該公司還通過機械加工、印刷、燙金、機械加工或EMC 塗層等方式對塑膠零件進行精加工。零件的需求越來越多,公司也能夠滿足這種需要,此外,該公司還生產自己的注塑模具。

Klein Kunststofftechnik 共有35 名員工,每年為各大公司生產超過4000 萬個塑膠零件。Michael Klein 說:“我們以現有規模創造了客戶所需的一切,因此保留了大公司通常不再擁有的靈活性。” 另一方面,該公司在品質方面有著雄心壯志。

新要求——新測量技術

Klein Kunststofftechnik 多年來一直使用蔡司的測量設備,包括用於模具製造的蔡司DuraMax 生產測量設備。

但許多客戶現在需要CT 掃描,尤其是在初始採樣階段。對於小型製造公司,不斷出現新的要求,例如根據ISO GPS 標準系統的GPS(幾何產品規範)尺寸標註。

蔡司工業CT無損檢測系統滿足這些要求:具有吸引力的性價比使購買成為可能,並提供明顯的優勢。

Dennis König 解釋道:“工業CT 掃描零件的速度比傳統測量設備快得多,並記錄了不成比例的更多數據點”

Klein Kunststofftechnik 品質保證部員工:“我們已經有了這方面的經驗,因為我們從外部委託CT 掃描來完成某些任務。當我們聽說蔡司METROTOM 1時,我們決定:從現在開始,我們自己來做。”

蔡司METROTOM 1檢測塑料件

緊湊的尺寸和用戶友好的軟體

支持該決定的另一個因素是蔡司METROTOM 1可以在品質實驗室安裝和操作,沒有任何問題,因為它的尺寸緊湊(1,750 x 1,820 x 870 毫米寬度、高度和深度)和相對較輕的2,100 重量公斤。

Dennis König 說:我們的房間能放得下”。
低維護要求也使蔡司工業CT 具有吸引力,
蔡司METROTOM 1的封閉管每年只需維修一次,工作量很小。

最後,但同樣重要的是,軟體也是購買的決定性因素-蔡司METROTOM 1配備了與硬體最佳匹配的GOM Volume Inspect 分析軟體。

品量保證員工報告說:“我們熟悉用於分析和評估的各種軟件解決方案,GOM Volume Inspect 或蔡司的軟件在用戶友好性方面始終名列前茅。操作直觀,擁有所需的所有功能,包括趨勢分析和零件間比較。結果的顏色編碼顯示提供快速信息– 簡直太棒了。”

高精度洞察細節是競爭優勢

如今,Klein Kunststofftechnik 使用蔡司工業CT METROTOM 1進行生產監控和初始採樣。“優勢顯而易見:由於數據量大,第一次評估零件需要較長的時間,但從首件之後,您只需快速掃描進行比較即可。這已經為我們在整個過程中節省了相當多的時間”Dennis König 說。

Michael Klein 也非常滿意:“當然,蔡司工業CT是一項投資,尤其是對於我們這種規模的公司– 但這為我們節省了外部調試的成本,此外還為我們提供了質量保證方面的全新可能性。”
他開玩笑地補充道:“雖然我們現在看到的東西已經很多了,但有了X 射線技術,一切都不會被隱藏起來,而且我們和我們的客戶到目前為止都說這已經合適了,我們現在必須做出反應並變得更好。但這只是讓我們比市場競爭對手多了一點優勢。”

Klein Kunststofftechnik 打算充分利用這一領先優勢,因為Michael Klein 確信“大多數人未來也將在談到工業CT 時會運用-因為CT的優勢實在是太大了。而入門級模型,如蔡司工業CT METROTOM 1具有極具吸引力的價格、低維護成本並提供蔡司無限制的優質品質,使用該技術的障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低。”

關於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成立於1996年,從逆向工程與快速原型應用整合,今日為華人市場上最專業的3D列印與3D掃描專家於各種產業。

馬路科技陸續引進了工業設計(ID)、工業輔助檢測(CAV)、雷射加工機設備、公仔設計服務、工程服務等的關鍵知識與技術。

最新消息

官方臉書

20周年回顧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