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D量測|ATOS Tech News

Physical Digital®: 使用GOM的ATOS系統獲得Nadcap光學三維掃描工藝認證

航太業對產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有非常高的要求。美國國家航太和國防承包商認證計劃(Nadcap)是由全球多個機構共同發起的一個專門針對航太工業的特殊工藝和產品進行認證的體系,旨在協助企業對其供應商所提供的工藝和產品進行審核,推動航太業技術持續發展。

 

借助GOM公司生產的ATOS系統,Physical Digital®成為全球首家榮獲Nadcap AC7130/4認證的企業。

Nadcap認證是對企業追求卓越技術的認可,是產品值得信賴的標誌。GOM合作的服務供應商Physical Digital®是世界上第一家獲得使用3DSL掃描儀進行測量和檢測的Nadcap認證企業。為達到該項工藝認證標準,公司在開發過程、應用程序和設備採購上投入大量資金,其中包括高分辨率和高精度光學三維掃描設備ATOS Triple Scan。

Nadcap認證由具有特定專業知識的專家任務小組根據不同測量設備和過程的各項審核清單執行。三維掃描儀審核清單Nadcap AC7130/4,最初也叫三維結構化光系統審核清單,它適用於ATOS設備及其相關應用。

Physical Digital的測量室

為獲得該項工藝的認證,Physical Digital®根據Nadcap AC7130/4清單中所列的各項要求對現有業務與流程進行了整改,以確保他們所提供的三維測量服務始終符合航太領域標準。此外,公司更是斥巨資購入了一批最先進的測量設備,其中就包括GOM出品的ATOS ScanBox自動化測量單元和高分辨率的ATOS Triple Scan測頭。

Physical Digital®的工程經理Daniel先生將GOM視為燃氣輪機行業測量的重要合作夥伴。他直言道:“ Nadcap在準確性、可追溯性和重複性方面有很高的標準,而GOM系統幾乎是唯一符合這些標準的系統。”事實上,GOM的自動化系統ATOS ScanBox確實對Physical Digital®贏得認證起到了關鍵作用,客戶可以獲得非常穩定、可重複的測量數據用於統計數據分析。專為工業應用設計的ATOS系列三維掃描設備採用藍光技術和非接觸式測量,可提供高精掃描數據,兼顧高細節分辨率和高測速。

ATOS採用先進的硬體和智能軟體,可重複精確測量,具有靈活性和過程可靠性。

GOM業務發展部門負責人Lee Griffiths表示: “我們圍繞AC7130/4審核清單進行研發已有多年,完全認可它的高標準要求。 正因為接近要求,所以更清楚如何通過我們的系統去幫助客戶獲得認證,我們很高興看到Physical Digital做到了這一點。 我們很興奮,也有能力在未來的幾個月或幾年裡支持我們現有的和潛在的客戶實現這一目標。”

Physical Digital自2005年成立以來一直為航太領域客戶提供三維結構光(3DSL)系統測量服務,從單個渦輪葉片到噴氣渦輪發動機整機,乃至全機身的工業部件的重複性測試、批量測量以及檢測與分析都可以完成。憑藉GOM設備的技術優勢,Physical Digital不僅獲得了Nadcap這一高標準的認證,也贏得了其作為三維掃描服務市場領導者的殊榮。

使用GOM ATOS 5 for Airfoil系統掃描渦輪葉片
使用GOM軟體進行渦輪葉片檢測

為什麼Nadcap對航空航天業如此重要以及如何獲得認證?

在Nadcap之前,各航太公司根據自身的工藝要求對各自的供應商進行審核,以檢驗最終品質。雖然當時建立了一系列規則和標準,但Nadcap發現,對於使用三維掃描儀進行的測量和檢測並沒有通用的審核標準。

而這些重複的審核工作不僅沒有帶來任何增值效益,反而增加了工作負擔。直到Nadcap的出現取代了所有不同企業客戶的審核標準。美國品質評審協會受託審核Nadcap授信項目。與第三方機構的授信項目不同,Nadcap的審核標準是基於行業共識。

Physical Digital公司由創始人Tim Rapley創建於2005年,是英國目前最大的三維結構光(3DSL)測量、質量檢測、測量規劃、夾具設計與實現服務供應商,以及使用GOM非接觸式高精度測量系統進行ATOS ScanBox編程(包括8系)逆向工程和設計服務的供應商。在Physical Digital位於英國吉爾福德市薩里郡的生產基地裡,擁有專人操作、環境可控的計量單元,提供移動式現場三維掃描和三維自動測量服務。

作者資訊

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

ATOS部門

所有技術文章 »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rint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