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D量測線上應用講座-“量”化視覺-縮短筆記型電腦產業開發時間

在筆記型電腦產業,為追求輕薄、短小,機構設計難度也隨之提高,
從螺絲鎖付到全卡扣設計,還要克服變形問題…等
如何全面提升檢測效益,並縮短開發時間,是目前於產業中不可或缺的技術

活動資訊

2022.06.23(周四)
15:00 開始

-將於活動開始前兩天另行發送會議連結-

活動亮點

透過3D量測技術縮短開發時程
加速筆記型電腦零件全尺寸量測
穿透式量測技術(CT)對於組裝問題解析

本次活動將帶您一同了解:

全面性的檢測手法,可量化零件的變形量與了解變形趨勢。透過全域 3D 掃描技術,將整個 C 件進行掃描再與CAD 做比對,快速了解問題點並且也量化了變形資訊,確定問題點就能即時針對問題進行修正,更快速解決問題。

筆記型電腦是一個結構複雜的產品,需要許多的零件做組裝,在組裝的過程中發生裝配的問題時有所聞。在3D量測應用領域中,可以將每一零件進行掃描後,再透過定位基準,將多個零件組合在一起,所有零件組合完成後,即可針對組裝以及內部進行結構分析。

所有消費性電子產品在開發過程中,均需要藉由許多測試來驗證產品是否有問題,例如:落摔測試、訊號功能測試、天線測試…等,在未通過測試卻又不想破壞成品條件下,該如何檢驗內部問題?計量型 CT 可藉由X光射線穿透物體表面,看到內部問題點,快速找到解決方法。

加速全尺寸量測一直都是檢測的重要課題,特別在筆記型電腦產業中,4大件的全尺寸數量眾多且不易量測, 透過3D量測搭配機械手臂進行自動化量測,僅需要在軟體中做好第一份檢測報告,軟體即可以記錄下所有檢測流程及報告模板,在後續相同型號的零件就能夠自動產生全尺寸報告,大幅提升了全尺寸檢測效率。

關於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成立於1996年,從逆向工程與快速原型應用整合,今日為華人市場上最專業的3D列印與3D掃描專家於各種產業。

馬路科技陸續引進了工業設計(ID)、工業輔助檢測(CAV)、雷射加工機設備、公仔設計服務、工程服務等的關鍵知識與技術。

最新消息

官方臉書

20周年回顧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