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D量測應用線上講座-電腦斷層掃描成就5G的”視”界可能

還在使用一般光學檢測設備嗎?該如何高效又快速的對物件進行檢測呢?
使用 CT 計算機斷層掃描,可穿透物體表面,看見內部缺陷,
由外到內都一目了然,更能批次批量進行檢測,大幅提高效率。

講座資訊

2022.03.23(周三)
14:00-15:00

-將於活動開始前兩天另行發送會議連結-

講座議程

光學模組在CT檢測應用
光學模組的FA分析
光學零件尺寸檢測應用

多元鏡頭組裝分析

鏡頭主要區分為塑膠及玻璃兩種,塑膠因為重量較輕,大多使用在電子產品上,而車用鏡頭其為了安全性及耐高溫的特性,大多則會使用強度較高的玻璃鏡頭。隨著車載鏡頭的發展,越來越多的玻璃、塑膠混和(G+P)鏡頭,在內部的組裝難度也隨之提高。

在消費電子方面,隨著手機使用需求越來越高,攝像鏡頭的成像品質也越高,其堆疊的層數也越發多層,在進行疊合時準度就是一大要件。

鏡頭模組中成敗的關鍵,主要是鏡片厚度、配合間隙、鏡片間距,透過 CT 量測技術可以即時確認內部組裝狀態與尺寸,立刻改善問題,且無須對物件進行破壞,實現無損檢測。

小型精密結構件的全尺寸量測

隨著 5G 時代降臨,網路速度的需求也隨之提高了,連接器的傳輸效率就更為重要。因此傳統的連接器逐漸轉型為光通訊連接器,其中最重要的一個零件就是光學鏡頭,在連接器中的鏡片不但小且還有須多內部結構,往往無法正確的進行尺寸分析。透過  CT 量測技術,可以掃描整個內外光學面,在一次的掃描過程中即可確認所有的尺寸,解決小型零件全尺寸量測困難,找到關鍵問題所在,最終確保光學效能與品質。

全尺寸檢測也能快速清晰

揮別全尺寸檢測費時費力的既定印象,透過 X-Ray 射線可穿透物體的特性,結合影像重建技術,快速還原 3D 數位資料,將掃描物件特徵清楚的顯示,同時於軟體中可立即生成報告,所需要的數據都一目了然。

而在ZEISS METROTOM 系列中,有適應各個不同產業需求所使用的工業電腦斷層掃瞄系統,以利各產業在品質檢驗的提升。

使用批次掃描即刻提升檢測效率

在有效的掃瞄範圍內,可一次量測多量多件。以小型塑膠件案例來說:在相同條件下,掃描1件及5件的時間是一樣的,掃描效率立刻提升5倍。且在治具上,無須特殊設計,同時省下治具的製造以及時間成本。

掃描件數 掃描時間 平均1件耗時
1件
15 mins
15 mins
5件
15 mins
3mins

CT 電腦斷層提升量測應用能力

更多應用文章...

作者資訊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Email
Print

關於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成立於1996年,從逆向工程與快速原型應用整合,今日為華人市場上最專業的3D列印與3D掃描專家於各種產業。

馬路科技陸續引進了工業設計(ID)、工業輔助檢測(CAV)、雷射加工機設備、公仔設計服務、工程服務等的關鍵知識與技術。

最新消息

官方臉書

20周年回顧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