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D列印服務收費標準參考

塑膠全彩3D列印收費與估價方式

  • 檔案估價

    請將您的.STL檔案寄到工程服務部門進行估價

  • 照片估價

    我們可以透過照片的圖片進行估價,請提供物件的尺寸大小與用途

  • 建模服務

    若您只有物件實體沒有3D檔案,可透過逆向工程3D掃描的方式重建檔案

金屬3D列印收費與估價方式

  • 檔案估價

    請將您的.STL檔案寄到工程服務部門進行估價

  • 金屬材質

    不銹鋼、工具鋼、鋁合金、各式合金

  • 重量計價

    計價的方式是以列印所使用的材料重量估價

3D列印服務的費用如何估算

1.

前期處理成本

這部份分為有3D檔案與沒有3D檔案兩個部份來說明,若沒有3D檔案,例如:須3D掃描的物體、手繪稿件、2.5D繪圖(如AutoCAD)、或不同設備RAW DATA產生的檔案,都須經過特殊的處理增加成本。

提供STL 3D檔案的客戶,若檔案品質無法直接用於3D列印,像是3D破面需修補,也需要額外的時間與成本處理。

2.

工時成本

3D列印機器設備使用時間、3D列印所需要的列印時間、列印完畢後的後處理時間,這些成本都會需要估算在服務費用內。

即使3D列印已經逐漸朝向自動化發展,但至今仍有許多步驟需要人力的執行,像是材料的補充、列印盤的規劃、列印盤的清理、後處理的程序、設備的維護保養…等,這些步驟都是將一個3D物件列印到最佳品質時需執行的工作。

3.

列印材料成本

另一個3D列印的成本為材料,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列印品質與特性,當然每種材料的價格也都不盡相同。目前常見的3D列印材料從塑膠、樹脂、臘材、石膏粉末到金屬粉末等,能夠滿足許多不同需求與用途。

節省3D列印材料成本的最直接方法,就是從物件的體積下手,當你列印的物件體積越小,自然就能夠節省材料使用的成本。

順帶說明,關於物件的造型複雜與否,對3D列印的成本影響並不大,因為3D列印積層製造技術,原本就有不受造型所限制的優勢。

關於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成立於1996年,從逆向工程與快速原型應用整合,今日為華人市場上最專業的3D列印與3D掃描專家於各種產業。

馬路科技陸續引進了工業設計(ID)、工業輔助檢測(CAV)、雷射加工機設備、公仔設計服務、工程服務等的關鍵知識與技術。

最新消息

官方臉書

20周年回顧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