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D列印|3DP Tech News

可相容多款3D列印機的增材製造軟體3DXpert 16.0更新
3D列印|3DP Tech News

3DXpert 16.0更新說明

金屬 3D列印正在顛覆製造流程。

複雜的形狀、強大的功能屬性以及輕量化均為增材製造 (AM) 提供了一些獨特的優勢。儘管目前存在許多有關3D列印技術、材質和硬體的信息,但有一個關鍵要素卻鮮有提及:為金屬增材製造提供整合式軟體解決方案的需求。

今天為大家介紹最新更新功能的工業增材製造一體化整合軟體3DXpert 16.0。3DXpert 可在增材製造流程從設計到後處理的每個環節中提供協助。您可以簡化增材製造流程,快速有效地從 3D CAD 模型過渡到優質的 3D 列印部件。 3DXpert是實現從快速原型製造到批量增材製造生產的顛覆性轉變的極佳解決方案。

3DXpert 有何功能?

3DXpert 具有實現導入、定位、修改、優化、設計、模擬、分析和對後處理操作進行編程的功能。 3DXpert 非常適用於處理部件數量減少及增大部件強度和提高效率的創新型組件,包括優化結構和降低重量。使用 3DXpert,您無需在多個不同的解決方案之間來回切換來完成工作。部分典型使用案例包括:

•結構經優化的支架和葉片
•特定患者專用植入物
•小批量生產標準植入物
•具有曲面晶格的複雜解剖形狀和外科植入物
•異型冷卻鑲件

新推出的3DXpert 16 可為增材製造商的整個業務範圍帶來重要優勢和價值。從設計到模擬、晶格設計和切片,此新版本可幫助確保您在競爭市場中極大地提高您的生產力。

3DXpert 16.0 的主要亮點如下:

縮短從設計到製造的交付時間
•腳本編輯–自動化和自定義增材製造設計工作流程
•強力支撐結構–自動生成支撐結構
-新的控制選項
-新的自定義模板
-更好的性能和質量
•SLS 3D列印準備增強功能
•自動牙科工作流程

優化設計結構
•構建模擬
-根據所運用的技術進行校正
-補償模型根據對像類型而定
-位移的Z分量
-基於分析的元素大小

•晶格
-新的隨形晶格類型
-徑向和逆向
-晶格FAE改進
-孔徑分析

最大限度減少製造成本
多3D列印頭管理–提高控制效果和性能,以優化3D列印
•基板管理和迷你托盤,以支持下游後處理
•DMP檢查(測試版)–自動檢測並可視化顯示潛在的增材製造質量缺陷
•3D分區增強功能–在概念與製造過程之間輕鬆創建虛擬對象

強力支撐-自動生成合適的支撐結構

許多3D列印技術都需要生成支撐結構,這可能是一項繁瑣且耗時的工作。正確地支撐部件,對列印成功與否、曲面質量以及後處理的時間和成本都有重大影響。

挑戰:
自動生成合適的支撐結構並將其放置到合適的位置。

解決方案:
全新的強力支撐功能可針對不同幾何形狀實現完全自動化的支撐結構生成流程,同時保持高吮準的可選手動控制。只需單擊按鈕,晶格狀或樹狀的支撐結構便會從部件幾何形狀向下擴展到打印基板。這些新型支撐結構會自動與部件幾何形狀之間保持一定距離,以方便移除,同時在需要縮短連接桿長度的地方使用了角撐板連接。

SLS 3D列印準備增強功能

SLS技術在成功3D列印出優質部件方面有著其自身獨特的挑戰和要求。 Z軸補償、3D嵌套和高效切片等問題對於SLS 列印流程至關重要,需要以優化方式自動進行處理。

挑戰:
成功地管理和生產各種形狀、大小和類型的優質SLS部件,同時最大程度減少部件準備工作並優化構建時間效率。

解決方案:
通過利用新增的新工具,例如自動Z軸補償工具(此工具可修改部件幾何形狀,以補償面朝下區域下方較低層的過熱情況,以便每次都生產出正確且高準確度的部件),SLS部件準備工作得到了大幅改進。新的切片面積分析工具是一個圖表,顯示了每一層沿Z軸的列印面積。它可以幫助用戶分析整個托盤高度範圍各層的列印時間,確保各層之間的差異不大,從而防止出現過熱現象。 

3D嵌套工具現在包括完全旋轉選項,此選項可提高堆疊率。

借助3DXpert,用戶可以選擇使用經過驗證的材料和獨家研發的材料,在ProX SLS 6100列印機上直接打印部件,以及將掃描路徑導出(發送供列印)為ProX SLS 6100的原生格式(BPZ)。

自動牙科工作流程,面向金屬牙科應用的一鍵式解決

數位化牙科需要使用專用的軟體解決方案,來為使用增材製造技術捕捉牙科數據、設計和製造牙科部件提供支持。簡單易用的自動化解決方案可幫助縮短製造時間並提高整個過程的投資回報率。

挑戰:
通過為牙科設計、準備和3D列印應用(例如牙冠、牙橋、RPD和植入體桿)引入自動牙科工作流程,提高金屬牙科增材製造流程的可用性和易用性。

解決方案:
3DXpert 16推出了一項全新的自動化牙科工作流程功能,可將部件準備時間縮短多達50% 並提高生產力。該牙科工作流程包括部件自動分類和定向、根據部件分類自動分配支撐結構模板、嵌套和自動可拆卸標籤。自動牙科工作流程設置可以根據所需用例進行管理和自定義。

自動牙科工作流程現在在3DXpert支持的所有金屬3D列印機上可用。

自動化和腳本編輯-實現增材製造設計工作流程

要成功3D列印部件,需要專業知識、經驗和精確度。如今,通過實驗和創新所獲得的專有技術,已經能夠整合到增材製造工作流程中。腳本編輯是一種工具,可實現工作流程自動化、設計和準備流程簡化以及規範化,以符合合規和驗證流程。

挑戰:
簡化增材製造部件的設計、準備和列印過程。保留並自動化已掌握的可重複工作流程相關專業知識和專有技術,讓新手用戶能夠更輕鬆地使用該工作流程,並降低設計和準備的工程成本。

解決方案:
3DXpert 16推出了一項全新的腳本編輯功能,可實現3DXpert中任何工作流程的自動化和自定義。此功能基於用於腳本簡單定義和實現的非編程介面。腳本編輯和工作流程自動化是規範工作流程的關鍵,可以簡化合規和驗證過程。成本節省是通過自動化重複性任務,以及避免出現偏離最佳實踐的用戶錯誤及操作來實現的。

關於3D Systems

Logo_white_3DS

3D Systems提供全面的3D產品和服務,包括3D列印機、列印材料、雲計算按需定制部件和數字設計工具。公司的生態系統覆蓋了從產品設計到工廠車間的先進應用。 3D Systems精準的醫療解決方案包括模擬、虛擬手術規劃、醫療、牙科設備以及給患者定制的外科手術器械的列印。 3D Systems花費了30年的時間幫助專業人士和企業優化他們的設計、改造工作流程,將創新產品推向市場、驅動新的商業模式。

作者資訊

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

3D列印部門

所有技術文章 »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rint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