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D量測|ATOS Tech News

春節過後,GOM守護你的牙齒健康

馬路科技|3D量測部門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節剛剛過去,但你知道嗎?美味的團圓飯對口腔健康其實是一種潛在的挑戰和考驗。數據顯示,台灣約九成年人都患有的口腔問題,其中還有很大比例的人群有嚴重的牙齒健康問題,牙齒健康不容忽視。無論是由於蛀牙、還是年齡增長帶來的牙齒問題,還是意外事件導致的骨折等,都很可能需要採取人造器官植入的方法進行治療。

植入物通常達數年或數十年存於人體內,其尺寸、材料和表面質量等由不得絲毫差錯,因為產品質量直接關乎病患的生活質量,同時對於安全性要求很高。

確保不同製造工藝下醫療植入件的品質

來自GOM專為工業應用設計的ATOS系列3D掃描儀採用非接觸式測量技術和結構藍光技術,可提供高精掃描數據,兼顧高細節分辨率和高測速。

GOM ATOS Q

GOM ATOS 5

在各行業,ATOS測頭已成為光學3D測量領域的領導者。精密的光電子器件以及工業級測頭設計是其成功的基礎。

高品質3D掃描

GOM ATOS 3D掃描儀得到的精確三維數據,為成功的牙科治療計劃提供了完美的資料庫。

GOM SUITE軟體

除了對牙科植入體進行高精度3D掃描外,GOM還提供功能強大的運算軟體。

用戶可以輕鬆地將得到的掃描數據導入GOM Suite軟體平台中,並與設計的CAD模型進行對比。借助GOM Suite軟體,可計算牙科植入件的具體尺寸偏差,從而及早發現問題,並實現植入物的尺寸品質監控。

結合GOM ATOS先進掃描儀硬體和GOM Suite軟體兩大利器,可為用戶提供符合醫療行業嚴格標準的精確測量結果。

3D光學變形檢測實現材料力學性能測試

GOM光學量測方案不僅在醫療植入件的品質保證上提供了巨大的幫助,在生物力學材料測試、植入物和假體的動態分析中,GOM的ARAMIS 光學變形檢測系統也可以完美適用。

ARAMIS三維相機系統

ARAMIS系統能同時識別散斑和標記點兩種測量介質。既能實現全場應變測量,滿足植入物的材料力學性性能測試,又能實現標記點的動態變形跟踪分析來滿足零件的疲勞、強度、壽命、變形間隙大小監控等等。

假牙咀嚼運動壽命測試

在提供準確的測試結果數的同時,ARAMIS系統還記錄了材料及其結構件的力學變形行為,為植入物及其材料的研究提供了更加豐富的數據。

作者資訊

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

Atos部門

所有技術文章 »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Email
Print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