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應用案例:大型塑件的自動化生產控制

Coko-Werk GmbH & Co. KG 在注塑成型領域中有著悠久的歷史。成立於1926的Coko公司最初生產一種獨特的產品-牢不可破的賽璐璐梳子。如今,這家注塑公司已成為技術塑料製品的系統供應商,專門生產大型部件。自2020起,Coko 在其位於德國巴特薩爾茨烏夫倫(Bad Salzuflen)的開發和創新基地使用 ScanBox 全自動光學3D量測系統,以確保在生產過程中進行有效的品質管理。

光學三維測量縮短啟動時間並確保品質

汽車工程是 Coko 在巴特薩爾茨烏夫倫基地的核心業務之一,用於多用途車輛的擋泥板等…部件都是在一台閉合力達 2400 噸的機器上生產出來的。

Coko 還為多家原始設備製造商生產大量前大燈外殼,在應對這些挑戰時,蔡司光學 3D 測量技術系統使其專家受益匪淺。全域測量結果保證了更快的首件檢測和有針對性的刀具校正,從而縮短了生產週期。

多部件夾具提高產量和靈活性

根據 3-2-1 原理,使用標準夾具對擋泥板進行數字化。多部件夾具可以同時掃描兩個擋泥板。

"在這次測量工作中,我們使用了多部件夾具作為測量夾具,以提高產量"
Andre Gromann
Coko 公司計量主管

在系列檢測中,測量工作通過 ScanBox 簡單易懂的 Kiosk 界面啟動。測量和檢測程序作為模板儲存在軟體的虛擬測量室中。使用者可以在 Kiosk 模式下訪問它們。檢測只需很短的時間。然後,檢測結果會自動遷移到 Coko 的 CRQ 系統中。

3D檢測軟體在產品開發過程中至關重要

 Coko 使用檢測軟體進行詳細的3D數據評估。Coko 的量測工程師 Björn Sonters 解釋說:"在檢測前大燈外殼時,我們通常會測量直徑、圓柱度和位置偏差,我們尤其注重 RPS 對中和點對點評估‧"

GD&T 評估在注塑成型領域也非常重要。借助使用者友好型軟體,就可以輕鬆驗證形狀誤差是否在允許範圍內。

Björn Sonters 解釋說:“你一眼就能看出其中的誤差,如果大燈插座有輕微偏差,在某些情況下就無法安裝。Coko 已開始將技術融入其生產流程。"

Coko 的品質保證/品質管理負責人 Andreas Spilker 指出: “這種整合需要快速、可靠和高效的計量系統,當然,我們希望監督生產過程。我們希望得到合格的結果,最重要的是: 我們要快。"

ATOS Scanbox 6 系列

適用於中大零件檢測

關於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成立於1996年,從逆向工程與快速原型應用整合,今日為華人市場上最專業的3D列印與3D掃描專家於各種產業。

馬路科技陸續引進了工業設計(ID)、工業輔助檢測(CAV)、雷射加工機設備、公仔設計服務、工程服務等的關鍵知識與技術。

最新消息

官方臉書

20周年回顧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