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D量測|ATOS Tech News

關於提升效率,這家大眾汽車的供應商做對了這件事

馬路科技|3D量測部門

本文重點

汽車供應商SAS Autosystemtechnik GmbH是全球駕駛艙模塊製造領域的領導者。
SAS Autosystemtechnik GmbH使用GOM的光學測量系統對大眾ID3的駕駛艙進行品質檢測。ATOS ScanBox 6130 幫助該供應商大大縮短檢測時間,精準識別品質問題,有效杜絕了連鎖問題的發生。

對大眾 ID3 駕駛艙模塊進行自動品質檢測

從組裝、交付、安裝到回收利用,SAS Autosystemtechnik GmbH 擁有駕駛艙模塊生產的完整流程。在位於梅拉訥的生產基地,駕駛艙最多只需要兩個小時即可完成組裝,直接投入大眾、奧迪和西雅特的裝配線。為對完成組裝的駕駛艙進行分析測量和品質控管,SAS Autosystemtechnik GmbH 從 2019 年開始使用 GOM的 ATOS ScanBox 6130 光學三維坐標測量設備。 ATOS 5 配備藍光均衡器,可測量複雜的幾何形狀,同時保持出色的精細分辨率。在為大眾ID3生產新駕駛艙時,客戶要求必須對模塊進行測量。

我們需要決定是使用接觸式測量還是3D量測。發現材料缺陷,生產過程中偶爾需要將駕駛艙從生產線取下。然後進行包括測量在內的產品審核。審核結束後,駕駛艙再重返生產線,因此時間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

在日常生產中,這個時間通常只有 20 分鐘。一般來說,每批次至少要測量五次。也就是說,除流水線測量外,每天至少還要測量15 次。此外客戶還會要求進行分析性測量,還有初始樣品評估。通過使用 ATOS ScanBox 6130 光學測量系統,SAS Autosystemtechnik的檢測速度大幅提升。

Kiosk 界面簡化流水線生產中的品質控制

光學三維測量系統採用基於高分辨率點雲的條紋投影技術,將整個駕駛艙數位化。

通過兩個鏡頭,對採集投影出的條紋進行測量,自動運行的三重掃描原理,在測量反射表面時具有顯著優勢,短短幾秒內即可確定數百萬個測量點,獲得精細細節。憑藉超強光源,ATOS 5 測量頭每次掃描僅需 0.2 秒,每秒可產生成100 張圖像,並可提供高度精確的測量數據。

首先,Uwe Schulz 會創建測量計劃,由員工在 ATOS ScanBox 6130 的 Kiosk 界面中執行。另外一個重要優勢是可以將 Kiosk 界面與我們的產品審核直接結合。過去,我們需要將相關數據記錄在 Excel 表格中,然後再打印出來,做進一步處理。現在,Kiosk 界面全都搞定了。

Kiosk介面非常直觀,不具備相關知識的同事也能輕鬆進行分析測量,該軟體可控制整個流程,自動測量和進行檢測,更少的人工干預確保了極高的精度和數據品質,可充分保障測量參數,數據和操作系統的可靠性。

這種模式下,員工在軟件輸入界面中同步輸入收到的產品序列號,即可開始對其進行檢測。審核人員可在該過程中進行各種測試:預先設定好的測量區域中的故障點或受影響的區域都會進行檢測,並呈現在測量報告中。

這家汽車供應商將 ATOS ScanBox 6130 直接用於生產。溫差在這一領域十分普遍。因此,該供應商整合了自動校準功能,以獲得更精確的數據。在對駕駛艙進行測量後,Uwe Schulz 會將數據與CAD進行曲面比較。憑藉基於圖像的測量,即掃描組件的可視化彩圖,各種偏差和材料缺陷可以一目了然。如果手套箱出現變形,或乘客安全氣囊裝飾縫的裝配間隙與CAD不一致,SAS Autosystemtechnik會立即糾正,直到組件符合預定標準。

有了ATOS ScanBox 6130,我們現在可以測量組件的所有特徵和功能尺寸。特別是簡單易用GOM軟體極大簡化了我們的日常工作。

準確測量,消除錯誤鏈

過去,SAS Autosystemtechnik的計量師通過量具測量駕駛艙的最大寬度。

但在實際場合中,這樣的測量結果不夠準確。尤其是這種測量方法難以評估錯誤鏈。因此,計量師對 GOM 的系統十分滿意。 “有了 ATOS ScanBox 6130,我們可以在很短時間內獲得駕駛艙的完整彩色 3D 圖像,直接識別並糾正誤差。”除此之外,節省測量時間和全表面的光學測量結果也促使Uwe Schulz 選擇了 ATOS ScanBox 6130。

公司簡介

Autosystemtechnik GmbH 成立於 1996年,公司在12個國家設有20家工廠,每年為各大知名車企生產超過 520 萬個駕駛艙。除駕駛艙外,SAS還從2010年開始生產內飾和前端模塊及中控台。

作者資訊

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

ATOS部門

所有技術文章 »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Email
Print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