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D量測|ATOS Tech News

新能源汽車的品質控制解決方案

馬路科技|3D量測部門

汽車行業正在迅速加快新能源汽車(NEV)的投資和研發能量。由於電動動力系統結構與內燃機汽車的結構大不相同,因此汽車製造商和供應商們需要進行自我革新,以適應電動汽車關鍵組件的生產和裝配。在新能源業務中,滿足日益增長的精度需求,是品質檢測團隊面臨的重大挑戰之一,換句話說:測量方式也在發生變化。
為了讓客戶適應這種變化,馬路科技GOM 3D光學掃描測量系統為新能源汽車品質檢測解決方案,提供多種先進的品質驗證技術,以確保新能源汽車具有出色的能效且安全可靠。

新能源汽車五大核心組件

電動汽車製造領域的創新,催生了新的3D測任務,並開啟了品質檢測3D檢測的方式轉變。雖然新能源汽車的組件較少,但仍需全面的品質解決方案,對這些組件進行3D檢測:包括非接觸式三維光學測及X射線工業CT斷層掃描。

新能源汽車電池包

由於電池單元中儲存了大量能量,因此電池包與車身間正確連接十分重要,即使在碰撞中也必須保證安全性,對於自動化組裝來說連接點的位置檢測非常重要,電池托盤必須機械穩定地固定在車身上 (由於托盤本身很堅硬,甚至可以使車身變形,因此托盤的平面度是非常重要的)電池的熱膨脹可能會導致托盤甚至車身的扭轉和彎曲。

燃料電池系統

除了電動汽車(BEV),燃料電池電動車(FCEV)也是另一種未來替代能源的可能性。在FCEV中,燃料電池系統提供所需的所有能量。燃料電池堆是FCEV至關重要的組成部分,由此通過電化學反應提供能量。在燃料電池堆中,許多單個電池串聯排列並連接在一起。構建燃料電池系統的過程,要求以至高的品質標準來生產和開發每個單獨組件。

電控器件

電控器件是每輛由電池驅動的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和燃料電池汽車的能源核心,因為它控制著電池和電機之間的電力流動。為了使電子元件更高效、更可靠,必須控制不同長度級別的半導體、印製電路板(PCB)和成品模組的品質。

電機

電機是真正的動力源頭,它小巧輕便,在低速行駛下仍能保持高轉速和大扭矩。新一代電機帶來的一個挑戰涉及發卡和定子的精確生產和裝配,以及定子和轉子中疊片的製造。 GOM研發生產的非接觸式光學3D測設備,涵蓋品質管理過程的各個方面,可以幫助電機製造商建立整個檢測鏈。

變速器

電機汽車有著不同以往的動力總成-單速或雙速變速器,而不是傳統內燃機中多達九個檔位。發動機和變速器共用一個殼體,不降低質量的前提下,減少了部件的數量和重量。為了確保擁有超卓性能、超低磨損和靜音操作,需要許多測量和檢查步驟。 GOM生產所有這些3D測量工具,並與製造商合作設計理想的品質保證體系。

讓您的測量難題迎刃而解 了解關於新能源汽車應用的更多訊息

從單一應用到全面集成的3D測量和檢測系統,以及智能化品質保證軟體:GOM新能源汽車品質解決方案提供了多樣化的產品組合,無論哪種新能源汽車應用,都能夠游刃有餘地解決測方面的難題。

從單一應用到全面集成的3D測量和檢測系統,以及智能化品質保證軟體:GOM新能源汽車品質解決方案提供了多樣化的產品組合,無論哪種新能源汽車應用,都能夠游刃有餘地解決測方面的難題。

作者資訊

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

Atos部門

所有技術文章 »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Email
Print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