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D量測|ATOS Tech News

GOM自動化解決方案| Van Raam確保客製化零件的高標準

馬路科技|3D量測部門

工業 4.0 時代,智能自動化技術已全面融入製造業,市場需求日益增長。使用先進的自動化光學3D測量技術給企業帶來的一大顯著優勢,就是實現了對零件問題的更快速識別,進而減少工件返工和報廢,達到節約成本,提升產品品質的目的。

Van Raam 是一家位於荷蘭法瑟費爾德的特製自行車企業,致力於幫助殘疾人士順利出行。該公司根據未來使用者的需求客製產品。這意味著需要根據形狀和尺寸生產大量客製化零件,這對於品質保證是一個重大挑戰。 GOM 的 ATOS ScanBox 6130 搭配高速3D掃描系統 ATOS 5,幫助 Van Raam 的工程師提高工作效率,維持安全性和品質的高標準。

Van Raam 使用 ATOS ScanBox 6130 對鋼製零件與輪圈進行批量品質檢驗。

Van Raam 的主要產品包括三輪車、踏板車、前後雙人自行車、並排雙人自行車、輪椅自行車、運輸自行車、助行器和低橫樑自行車。由於這些自行車需要單獨製造,因此需要大量的客製化零件。檢測人員需要對這些零件進行數位化處理,以盡快識別,分析和消除品質問題。為此,Van Raam 選擇了 GOM 的ATOS ScanBox 這一精確高效的測量解決方案來進行生產監控。公司使用該設備對鋼製零件進行批量品質檢驗,對採購的輪圈進行來料檢驗。基於全場掃描數據,Van Raam 得以對製造的零件進行全面檢驗,並採取針對性的修正措施。

GOM 軟體發揮重要作用

GOM 軟體也起到了關鍵作用。 Van Raam 增材製造工程師 Sjoerd ter Horst 特別強調了軟體的重要性。

“這款軟體對我們的工作很重要,它可以將所有掃描數據匯總到一個數位3D模型中。我們通過表面比較,得出偏差結果,發出檢查指令,將這個信息傳遞給製造部門。這種交流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在製造一輛新的自行車時,我們設計的車架無可避免地會偏離理論上的 CAD 模型。

GOM 軟體可以將所有掃描數據匯總到一個數位3D模型中——通過表面比較,可以得出偏差結果,並將這個信息傳遞給製造部門。

“現在,我們可以根據實際數據,而不是理論數據調整零件。從長遠來看,擁有的掃描數據越多,效果就越好,讓設計更優化,更整合。最終,我們和製造部門一起合作,提高所有車架的品質。”

檢查採購的自行車零件品質

Van Raam 還將 ATOS ScanBox 用於輪圈的品質控制。 Van Raam 增材製造工程師 Sjoerd ter Horst  說:“我們採購的輪圈在圓度和平坦度方面必須符合設定的品質標準。

Van Raam使用 GOM 的 ATOS ScanBox 這一精確高效的測量解決方案對製造的零件進行生產監控。

“出於安全考慮,我們還會用 ATOS ScanBox 對這些輪圈進行掃描。如果掃描數據顯示輪圈不符合我們的品質標準,就會將其退給供應商,我們收集的測量數據就是確鑿的退貨證據,讓我們始終確保產品的安全性。”

ATOS ScanBox 6系列

作為大型物體數位化入門級解決方案,ATOS ScanBox 6130 尤其適用於測量鈑金件、裝配件、鑄件和渦輪部件等零件。

作為暢銷的大型物體測量系列系統,ATOS ScanBox 6系適用於 2 x 3500 mm,5000 kg以下的零件。

  • 伴隨生產的品質控制

ATOS ScanBox 6 系的典型應用是生產中的品質保證,以及產品開發和模具試制。光學測量系統能夠在短時間內自動提供實際3D坐標和 CAD 數據之間的全場偏差,以檢驗品質

  • 高精度3D測量技術

ATOS ScanBox 配備工業級高精度 ATOS 系列3D掃描儀。 ATOS 5 測頭具備強大的光源,可在較短的測量時間內提供高精度數據。結合 ATOS 5,ATOS ScanBox 6 係可在保證高解析度的同時,提高生產效率

  • 暢銷的大型物體測量系統

ATOS ScanBox 6130 是針對 3000 毫米以下零件全場檢測的入門級自動化測量設備。自推出以來,已安裝在汽車、航空航天、能源等各個行業的數百家公司。

作者資訊

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

3D量測部門

所有技術文章 »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rint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