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D量測|FARO Tech News

FARO為Calsonic Kansei公司帶來五倍效率增長嶄新技術

馬路科技|3D量測部門

前言

對於人體來說,正確的飲食是對於消化系統的健康基礎。同樣的概念也可以適用於汽車。如果一輛汽車使用了適當的燃料,運作良好的排氣系統就會把燃燒的氣體,從發動機中輸送出去,使汽車能夠正常運行。

關於韓國Calsonic Kansei

Calsonic Kansei Korea 公司是專業韓國汽車零件製造商,成立於1996年,是一家以日本專門的汽車零部件製造商Calsonic Kansei的技術為基礎的合資公司,提供雷諾、三星汽車公司高品質的排氣系統聞名。

該公司採用了 “一鍵式系統轉換 “和 “流水線連續生產 “的概念,並將其應用於從零部件生產到最終組裝各類製造階段。這使該公司能夠生產出直接安裝在汽車上的零部件,只需通過中間裝配固定幾個螺栓即可。

該公司所生產頂級的排氣系統在產業口碑極佳。因此,實現零缺陷製造是該公司進步的目標,透過高品質的生產技術以及訓練有素的勞工,結合科技裝置、例如:防呆製造技術、數控彎管、和同步機器人焊接系統等。

固定式三次元量測儀,不足以實現世界級品質管理

自成立以來,韓國Calsonic Kansei公司主要依靠固定式三次元量測機(CMM)和傳統的手工工具,如游標卡尺、R角測量儀、和形狀檢測工具進行品質管理。二維測量儀器需要較長的時間來測量物體,事實證明較容易出現測量測誤差。另外,固定式三次元坐標測量儀也有其缺點–對於沖壓件和管道上的曲線和輪廓線來說,無法確保精準的結果是個很明顯的問題。

遇見FARO的第一次:十分滿意

FARO ScanArm 是一種便攜式三維量測設備,外觀類似於人類的手臂。該設備以類似關節手臂的方式自由移動,透過探針與三維雷射掃描進行測量。只需幾秒ScanArm就能夠取得數以百萬計的點雲數據。

“我記得我第一次接觸FaroArm時,用來量測我們的彎管和沖壓件的輪廓線和橫截面,”品質管理組的副組長回憶說。 “它的效果非常好!”不久之後,他在工廠裡發現了另一個類似的令人印象深刻的量測設備。仔細調查後才發現是另一個FARO產品,FARO® Platinum。

他補充說:”我們二廠的同事較早購買了設備,用於對面板進行尺寸檢測。實際上,它已經使用了很長時間了,但只限於二廠使用,因此一廠的人都不知道這台儀器在量測方面是如此有效率。”

“我們的競爭對手已經使用3D掃描設備一段時間了,”他繼續說。 “我們在歐洲的客戶,遇到品質上有任何問題,就會要求提供3D掃描數據。因此,無論是在韓國還是在全球市場,人們對品質保證的期望,已經從過去的2D提升到3D儀器的全新標準。”

緊接著,品質管理團隊進行量測設備的採購,除了團隊自身的經驗,他們也找尋其他可能的替代方案,然而該部門的副主管也在釜山科技園見證了FARO設備的出色表現後,FARO自然成為首選。

採購過程中,韓國Calsonic Kansei公司了解到日本總部也使用FARO設備。鑑於日本總部實行非常嚴格的選擇程序,韓國團隊認為總部選擇使用FARO設備證明該產品卓越,因此韓國的團隊沒有其他後顧之憂,即採購此設備。

韓國Calsonic Kansei公司從現有的FaroArm產品系列中挑選了FARO® Edge ScanArm ES,因為它具有接觸型量測能力和掃描功能。 ScanArm ES非常適合對沖壓件進行三維掃描,同時還需要在校準時進行接觸式量測,並在檢測室中進行接觸型量測以進行校準。

效率提升五倍,品質績效顯著

自從引進ScanArm ES以來,品質管理小組的副科長報告說,工作的效率提高了五倍。他透露,”平均而言,FARO設備每天使用約兩個小時,每週五天,不包括週末。”用固定式三次元坐標測量儀需要近一天時間的工作,現在在兩小時內完成,效率提高了五倍! “

很明顯的,FARO設備為公司的流程和效率帶來了巨大的改善。

1.

測量工作流程大幅優化

過去技術人員必須把產品一個個切開才能進行測量,檢查過程繁瑣。此外,難以獲得測量結果,該團隊經常無法使用半徑規進行測量。

透過ScanArm ES,檢測過程完全改變了。在短短幾分鐘的時間內就能完全掃描物件,其所有的數據,包括測量值,都被傳輸到專用軟體。接著產生的3D建模數據在其橫截面上進行切割,以便在與CAD數據進行比較之前,立即確認准確的量測結果–無論是寬度、高度、圓度還是平面,使用ScanArm ES就能輕鬆迅速進行所有檢查。

2.

告別複雜的的檢測

過去進行檢測時,必須逐一進行四到五個階段的複雜檢測:首先,用固定式CMM進行檢測,若第一個檢測階段無法完全驗證。就進行第一和第二次元維度檢測。

現在ScanArm ES 3D掃描就可以完成整個檢測過程,在幾分鐘內產生的3D建模數據,使技術人員可以直接得出結論。以前檢測需分散在四個或五個階段,如今減少到一個操作步驟。檢測工作人員的時間和勞動量大幅減少。

3.

將量測衝突降低

過去在檢測室中,很難確定焊接產品的具體問題。即便是產品檢驗室中得到驗證,也很難確定其焊接造成的縫隙範圍。有時超出可接受公差範圍的焊接產品就會出現。如今ScanArm ES所提供無誤差的測量,並提供焊接產品的3D形狀。

以往的固定式CMM技術對於表面不平整的沖壓件,不易取得準確的X、Y和Z坐標。現在,只需檢查ScanArm ES生成的建模數據的橫截面,就可以確定加工件突起的測量值,精確到小數點。因此,現場工作人員可以帶著一套精確的測量數據繼續工作,而不是像以前那樣進行粗略的估計。這種改進消除了任何衝突矛盾的問題,工作過程也明顯加快了。

4.

與合作夥伴共同成長

與過去相比,只有加工零件投入生產線後,才會發現潛在的問題,發現問題時產品的供應商才會告知。因此供應商只有在多次迭代後,才能獲得與圖紙相符的最終產品。

如今供應商提供的任何加工產品,都可以通過3D掃描及時檢查是否有差異。由於不需要把它們放到生產線上才能察覺問題,供應商可以更容易生產與圖紙相符的模具。

放眼未來,從基礎技術開始

目前,韓國Calsonic Kansei的品質管理團隊使用FARO Edge ScanArm ES的頻率,比使用固定式CMM三次元高90%。從該團隊採用FARO設備後,工作效率的顯著提高來看,Calsonic Kansei Korea將在FARO的協助下繼續發展和進步。

作者資訊

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

3D量測部門

所有技術文章 »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rint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