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汽車製造產業最新趨勢:生產製造同時進行檢測

從製造到智造-智慧生產與自動化

一般來說,一台新的汽車從開始到組裝通常需要三到五年的時間。今日汽車製造廠商大量運用電腦輔助設計與量測技術,設計師可以開發基本概念圖開始,到零件的開發與組裝中,獲得準確的數據,控制產品生產的品質,使汽車能夠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但隨著技術的進步,智慧生產與自動化製造技術又進一步提升了汽車研發製造的速度,短則一兩年就能完成一台新車的開發流程,同時製造的效率與精確度又更進一步的提升。近日一篇報導分享了福特六和在智慧製造時,使用三次元量測儀進行精密量測,達到產業升級的成功案例。

福特六和採用FARO三次元量測儀進行精密量測,圖片來源:天下雜誌

高性能、高彈性:FARO三次元量測儀

媒體報導照片所使用的設備,為FARO雷射掃瞄測量檢測系統,是一套可移動式的三次元量測儀,與傳統的三次元量床體積龐大,必須固定在廠區指定區域,移動式三次元的最大優勢就是易於佈署,能夠在各種量測室、廠房、生產線上進行量測作業。

更進一步的說,生產同時進行產品檢測已經成為智能製造的一環,FARO三次元量測能夠輕易勝任這項任務。由於FARO ARM靈活性,實現了高效的即時、快速的生產線上檢查目標,如此可以直接在生產零件的機器上,完成一致,準確的測量結果。

FARO三次元量測儀家族另有一套先進的無線式的三次元量測儀:FARO Laser Tracker,透過可遠距操作的金屬球,就能夠完成各項精密的檢測,尤其適合應用在汽車、飛機、船艦、大型工程組裝時精密量測所需。

福特六和採用FARO三次元量測儀進行精密量測,圖片來源:天下雜誌

將解決方案快速整合,產業升級先馳得點

馬路科技從逆向工程起家,到光學量測、三次元量測,在汽車產業領域有豐富的產業經驗,對於今後產業發展,朝向智能製造、智能量測的方向邁進,也樂見汽車產業能夠成為工業製造的模範產業,進而帶動能源、科技、光電、醫療產業迎接智能製造趨勢。

關於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成立於1996年,從逆向工程與快速原型應用整合,今日為華人市場上最專業的3D列印與3D掃描專家於各種產業。

馬路科技陸續引進了工業設計(ID)、工業輔助檢測(CAV)、雷射加工機設備、公仔設計服務、工程服務等的關鍵知識與技術。

最新消息

官方臉書

20周年回顧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