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蔡司CT電腦斷層掃描方案於批量生產塑料製造

在生產流程中,待檢驗的連接器外殼與其他組件組合成了一個插頭。該插頭最終整合到機器和系統中。僅在後續處理步驟中,才識別的連接器外殼中的缺陷可能導致高附加成本。因此,應盡可能快地確定並100%識別出塑料鑄件的品質缺陷。

蔡司CT解決方案於批量生產塑料鑄造

ZEISS VoluMax

  • 基於單次掃描驗證品質與特徵
  • 隱藏結構的無損3D檢查
    避免操作員的影響
  • 按時間順序查看採集的數據
  • 可以隨時實時訪問數據

ZEISS CALYPSO

大批量生產檢驗

特徵

可能發生在塑料鑄件中且必須檢驗的缺陷有:

  • 腔體
  • 變形
  • 尺寸和壁厚偏差
  • 毛刺

因此,可以使用蔡司CALYPSO CT檢驗3D尺寸的穩定性。

標準檢驗方法

標準的無損檢驗方法(例如:視覺檢驗或卡尺測試)僅能監測整個品質流程的某些方面。為了實現目標的整體情況,必須結合多個流程並將結果合併。在材料科學中有是一項是破壞性的檢驗流程,它能提供有關內部結構的信息。但是,該流程需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不太適用於定期檢驗。

優勢:ZEISS VoluMax

有了蔡司VoluMax,只需單次掃描即可檢驗所需要的品質特徵。作為一項單一程序,計算機斷層掃描可以對隱藏的結構進行無損3D檢驗。這極大地防止了主觀評估或操作員的影響。尺寸分析是蔡司VoluMax的一個特殊優勢。可以使用CAD數據或參考截面對整個組件的尺寸穩定性進行比較。例如,使用彩色編碼可以全面顯示偏差。

使用VGStudio Max檢驗孔隙

使用VGStudio Max處理虛擬組件橫截面

實際檢驗

通常,在每次換位期間,都會對每個注塑機的注塑件進行拍攝,並使用工業CT機進行檢驗。在特殊情況下,每次換位都會抽取多個隨機樣本。組件會被自動識別,預備程序可執行自動分析。其可以讀取組件內的腔體數量,這樣可以很容易的將檢驗到的缺陷歸因於注射模具和製造業集群。根據檢驗結果,操作人員將決定換位的組件在多大程度上可被批准用於附加處理。

使用蔡司PiWeb軟件進行品質數據管理

蔡司VoluMax自動生成大量有價值的品質數據,可以使用蔡司PiWeb軟體對其進行記錄,並能在世界任何地方進行訪問和評估。

例如:蔡司PiWeb提供了把以時間順序採集的數據變為可視化的選項。這樣可以看到並監測質量方面逐漸發生的變化(例如:磨損原因)。蔡司PiWeb也是品質數據的自動和專業歸檔的理想解決方案。這些數據被集中存儲,可以通過安全的互聯網連接進行實時訪問,並能在任何時候進一步處理和分析其他有關數據。

蔡司PiWeb報告顯示哪個腔體是有缺陷的。

我們提供客戶單次專案式的3D工程量測服務,或是多種有助於客戶產品研發與設計的方案,歡迎與馬路科技聯繫。

關於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成立於1996年,從逆向工程與快速原型應用整合,今日為華人市場上最專業的3D列印與3D掃描專家於各種產業。

馬路科技陸續引進了工業設計(ID)、工業輔助檢測(CAV)、雷射加工機設備、公仔設計服務、工程服務等的關鍵知識與技術。

最新消息

官方臉書

20周年回顧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