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光學三維測量系統,輔助快速模具:從製造到維修的生命週期

3D量測|ATOS Tech News​

光學三維測量系統輔助快速模具:從製造到維修的生命週期

馬路科技|3D量測部門

工藝優化智能模具製造

金屬加工行業目前利用光學三維測量系統輔助快速模具從製造到維修的整個生命週期。GOM生產的ATOS測頭能捕捉模具和零件三維數據,軟件基於數據創建三維模型,為各類工業應用前景基礎。

製造

測量系統首先將鑄坯數字化,並與CAD模型對齊。加工餘量可以直接輸入到加工機。這樣一來,數控加工時間最多可減少50%,同時最大程度降低模具損壞情況。

試模

模具,測量工程師在沖壓車間裡對零件進行掃描。通過全域測量數據,GOM檢查軟件能夠識別該模具的數字重置生模型與CAD數。模之間的偏差,並清晰顯示問題區域,對模具進行修正。

預算

為了生產出具有精確幾何形狀的零件,在試模階段模具通常需要經歷多次重複。但是,通過手動修改後的模具不再與CAD模型一致。因此CAD模型也需要進行更新分解。通過對修改後的模具進行全域掃描,再利用逆向工程即可輕鬆更新CAD數據。

仿形銑削

甚至不用逆向工程,在CAD系統中利用三維測量數據和特定形狀的模具,也可以銑削新模具。這在替換損壞的模具時非常方便。這些,這些數據還可以使用模具簡單銑削的基礎。

磨損測量

通過定期掃描模具的活性表面,可預防缺陷情況發生。通過對比測量數據與CAD數據,檢測人員可以及時了解模具當前磨損狀態,制定維護計劃,從而有效降低廢品率。

維修

通過對比實際與標稱數據,可以找到模具上的關鍵磨損區域,精確對準焊接材料到某個特定的點以進行維修。焊接後出現的多餘材料可以通過二次掃描被快速識別,適當重新銑削。

作者資訊

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

Atos部門|產品應用工程師

所有技術文章 »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rint

關於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成立於1996年,從逆向工程與快速原型應用整合,今日為華人市場上最專業的3D列印與3D掃描專家於各種產業。

馬路科技陸續引進了工業設計(ID)、工業輔助檢測(CAV)、雷射加工機設備、公仔設計服務、工程服務等的關鍵知識與技術。

最新消息

官方臉書

20周年回顧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