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D列印|3DP Tech News

3D列印加速電動汽車能源優化腳步
3D列印|3DP Tech News

汽車大廠聚焦新能源車

汽車製造商正積極衝刺零排放汽車的開發,根據資料指出,電動汽車 (EV) 銷量將從 2021 年佔新車銷量的 3.4%增長到 2030 年的約 29.5%。

儘管各國正在布局零排放汽車的市場動作頻頻,但電動汽車和燃料電池汽車仍有不少問題。例如消費者因價格、性能和電池續航里程而猶豫不決,特別是因為許多國家充電基礎設施還很簡陋,續航里程焦慮仍然是一個電動汽車推廣上的一大障礙。

能源優化和電池品質的升級,將降低車輛價格並提高行駛里程。除此之外,3D列印技術具有優化電動汽車效能的潛力,有助於減少消費者對於電動汽車續航里程的顧慮,加速電動汽車行業的創新,並緩解電池製造商的供應鏈問題。

3D列印新材料有助延長續航力

3D列印是克服汽車車身的複雜設計和輕量化的最佳方案。新一代能源車必須重新設計動力系統,包括電機設計需要重新分配,才能找到適合的空間以符合電池或固態燃料電池存放外,並在車輛不同區域進行動力轉換,而3D列印在這個領域上正能大顯身手。

以往3D列印主要用於原型開發,因為3D列印常用的聚合物樹脂部件可能強度不足或容易長期使用而降解。然而新一代的技術使用了新的聚合物與金屬、能夠改善強度以及延長使用時程以提升耐用性,對電動汽車和燃料電池製造商帶來了新的機會。

使用 3D列印提升電池效率

3D列印的優勢之一是可開發製造出形狀更複雜的零配件,透過設計優化有效減少旋轉部件的磨損,或提高冷卻系統和流體交換效率,使散熱效率比起傳統零件表現得更好,進而達到延長車輛的續航里程,有助延長電池壽命。

另外,新一代的3D列印已經具備列印出底盤零件的能力,並將零件的整體重量減少多達 30% 到 40%,輕量化的設計能夠減少動力的輸出負擔,進而延長電池續航能力。

而3D列印在燃料電池的封裝上也有新的突破,透過3D列印技術優勢,可製作出比壓鑄或開模更複雜形狀以及更薄的外殼,更有效地堆疊電池板於車內,進而提升汽車的續航里程。

新能源車機會無窮

3D列印的軟體與硬體近年來都有躍進式的進展,新一代的3D列印管理軟體,能夠優化列印的品質,使得3D列印出來的部件能夠使用較少的原料,較少的時間,製作出一系列可重複性佳的零組件,這對於新能源汽車品質是一大保障。

另一個使用3D列印的優勢是確保供應鏈的穩定,近年疫情與國際因素影響下,經常出現意想不到的缺口和延誤,透過3D列印可以減少供應鏈中斷的問題,3D列印設備正常運作下,就能夠確保產品的生產製造不中斷,供應鏈得以持續運作。

關於3D Systems

Logo_white_3DS

3D Systems提供全面的3D產品和服務,包括3D列印機、列印材料、雲計算按需定制部件和數字設計工具。公司的生態系統覆蓋了從產品設計到工廠車間的先進應用。 3D Systems精準的醫療解決方案包括模擬、虛擬手術規劃、醫療、牙科設備以及給患者定制的外科手術器械的列印。 3D Systems花費了30年的時間幫助專業人士和企業優化他們的設計、改造工作流程,將創新產品推向市場、驅動新的商業模式。

作者資訊

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

3D列印部門

所有技術文章 »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rint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