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專為大型零件3D列印需求設計:BigRep霸氣登場

3D列印的技術的歷史短短三十年間不斷發展,在工業、製造、航太、醫療領域已經獲得重大成果。近幾年的3D列印技術發展方向十分多元,例如更精密的3D列印成像品質,或是更多元的列印材料…等,其中,大尺寸3D列印技術已經成熟,使3D列印的應用領域不再受到尺寸限制。

馬路科技引進3D列印技術多年,在業界獲得多項殊榮與肯定,今年將首度引進德國BigRep公司所研發的大尺寸3D列印設備,不但能夠列印出超大型的物件,而且在精度上仍能維持卓越表現,為3D列印產業帶來新的活水。

3D列印的巨無霸:BigRep

BigRep公司的大尺寸3D列印機種分別為BigRep Studio G2與BigRep Pro 2.0,前者可以列印的最大尺寸為1000x500x500mm,主要的訴求為研發製造所需的產業;而後者則可以達到1020x970x985mm(x40 y38 z38.5 in),主打專業製造應用領域所需。

尺寸是BigRep的最大優勢,這意味著設計師不再需要遷就3D列印設備的尺寸,列印較小尺寸的縮小版原型物件,3D列印1:1原尺寸不再是夢想,例如各式各樣的座椅,足以立即驗證人體工學表現,或是展場中1:1尺寸的大型展示品,有效吸引參訪者的注意。

然而3D列印尺寸越大,所需時間越長,為了加速列印時間,BigRep提供口徑更大的3D列印材料噴嘴供用戶選擇,當你需要較高品質的3D列印時,使用小口徑的3D列印噴嘴可以獲得較精細的結果,而大口徑的噴嘴可以提升列印速度,增加生產效率。

BigRep Studio G2

BigRep Pro 2.0

大型3D列印不可或缺的品質技術

大體積3D列印帶來的優勢優勢不僅只有尺寸,而是帶來更大的應用價值。舉例來說,一般3D列印的應用以小尺寸產品,精密零件產品為主,如需大體積物件需求,就得思考其他成本昂貴的的技術,或是將多件3D列印件黏合起來,但黏合就會造成強度下降,降低了可用性。BigRep的3D列印技術不僅具有尺寸優勢,且仍能保有相當出色的精密度,使3D列印應用在工業製造的應用更加寬廣。

為了實現高品質大尺寸3D列印技術,BigRep使用了多種創新技術確保3D列印品質。工業級封閉式成形艙設計,減少3D列印受到外部環境影響,提升3D列印的品質與成功率;工業級加熱系統,能夠控制溫度確保設備運作,維持在最佳的溫度狀態;BOFA過濾系統能夠有效過濾列印時產生的揮發性氣體,降低操作人員暴露於有害氣體的安全問題。

關於BigRep產品上市時程與技術資料,歡迎與馬路科技聯繫。

關於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成立於1996年,從逆向工程與快速原型應用整合,今日為華人市場上最專業的3D列印與3D掃描專家於各種產業。

馬路科技陸續引進了工業設計(ID)、工業輔助檢測(CAV)、雷射加工機設備、公仔設計服務、工程服務等的關鍵知識與技術。

最新消息

官方臉書

20周年回顧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