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知名百萬訂閱Youtuber-Jean Pierre 示範如何優化車輛設計

擁有百萬訂閱的知名Youtuber-Jean Pierre(JP Performance)與德國的輪圈製造商mbDesign合作,透過改造讓汽車外觀和效能達到最佳狀態。充分利用3D掃描解決方案ZEISS T-SCAN hawk 2的優勢,對法拉利F12 Berlinetta的輪罩進行掃描,為其進一步優化提供掃描資料。

接下來,一同與Jean Pierre(JP Performance)拜訪我們的客戶mbDesign。我們的目標是根據他的設計理念對車輛輪圈進行全面優化。有多種設計方案可供選擇,透過優化進一步增強法拉利的運動美感。

無論最終設計如何,必須確保單一產品的精確配合。因此,需要預先記錄一些尺寸,借助蔡司新型手持式ZEISS T-SCAN hawk 2,可以快速、精確地記錄所需尺寸。

工作狀態下的兩位車迷

Markus Brandt-mbDesign CEO

mbDesign專門從事客製化和設計輪圈的業務,根據客戶的需求和願望,製造出新穎、獨特的輪圈產品。Markus Brandt憑藉著超過20年的車輪原型製造經驗,成為汽車性能優化和設計的專家。

Jean Pierre-JP Kraemer

企業家Jean Pierre在德國電視台大受歡迎。他的YouTube頻道"JP Performance"是德國汽車領域最著名的Youtube頻道之一,以創新的汽車內容吸引了200多萬訂閱者。

任務:3D掃描應用於汽車設計

在客製化車輛零件時力求極致精度。特別是在改裝車輛輪圈時,必須確保新的輪圈與車型精確匹配。此外,還需要確定輪罩上是否有任何磨損,以確保最大程度的美觀以及行駛安全性。

更確切地說,基於兩個原因對輪罩進行掃描:首先輪圈製造商無特定車輛的數據。此外,利用掃描器捕捉數據,根據生成的文件製造適配的輪圈。

僅需在掃描工件上預先放置幾個參考點即可完成準備工作。在收集資料的過程中,掃描器可辨識這些參考點,並以這些參考點作為資料定向基準。

使用三維雷射掃描器對整個輪罩進行3D掃描,從而實現數位化。手持式掃描器的現場應用彈性最佳,是此場景應用的最佳選擇。0.02 mm的精度可以捕捉到最微小的細節。只需幾分鐘,即可收集車輪懸吊的所有尺寸。從而透過數位孿生為進一步的個人化調整提供最佳基礎數據。

哪些特色最令改裝車迷激動不已?

首先,系統操作簡單直覺。透過遙控器按鈕,可以快速使用ZEISS T-SCAN hawk 2,無需單獨操作筆記型電腦。此外,雷射掃描儀的高精度和快速掃描速度也是吸引輪圈製造商和JP關注的重要優勢。

掃描器能快速且準確地建立數據

在蔡司檢測軟體中建立真實數據

使用掃描器收集資料後,即刻產生所掃描車輛零件的數位孿生。輪罩細節可以在ZEISS Quality Suite的檢測軟體中調用,並為設計工作提供精確依據。

建立輪罩數據
建立輪罩數據

ZEISS T-Scan hawk 2

手持式三維掃描

關於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成立於1996年,從逆向工程與快速原型應用整合,今日為華人市場上最專業的3D列印與3D掃描專家於各種產業。

馬路科技陸續引進了工業設計(ID)、工業輔助檢測(CAV)、雷射加工機設備、公仔設計服務、工程服務等的關鍵知識與技術。

最新消息

官方臉書

20周年回顧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