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3D量測|FARO Tech News

以新技術、新思維改善量測流程,FARO量測儀帶來龐大效益

馬路科技|3D量測部門

前言

E-ONE為全球知名消防救援車輛的設計者和製造商,他們以最先進的設備,及卓越的消防和救援能力而聞名。 其所生產的客製化車輛,能夠滿足消防、急難救援和醫護救援小隊、甚至機場和國土安全機構也是他們的客戶。

E-ONE (www.e-one.com) 總部位於佛羅里達州奧卡拉市,以產品創新力、技術力滿足甚至超越客戶期望為,因此成為業界的領導品牌。他們深信唯有不停追求新技術,才能滿足當今客戶需求。

存在的問題

您可以想像,任何消防救援車輛上,很多零件需要在製造過程中進行測量和檢查。常見組件包括:鋁板與加工零件; 加工鋁材; 真空成型塑料件; 不鏽鋼部件; 各類鋼材零組件;陽極氧化處理的水管…等,這些零件從幾吋到幾英尺都有。

為了測量這組零件,E-ONE 使用了各種手動工具,包括千分尺、游標卡尺和千分錶、精密尺…甚至是基本的捲尺都使用上。然而,這些手動工具存在許多問題, 首先是曲面量測、複雜的擠壓原型材料,和真空成型塑料,難以在 ±0.031 英寸範圍內進行測量。

除了標準尺寸量測工作,零件還需要進行採樣,並根據量測數據結果取得品質報告。最後,量測必須針對管道進行逆向工程以進行佈線,只是靠現有的手動工具是不可能的,尤其是曲面構造複雜的物件。

E-ONE思考了幾個測量解決方案,第一個選項是什麼都不做,繼續吸收現有流程可能造成的退貨成本;另一種選擇是使用新的檢測夾具檢查設備。 然而這些選項都有自己的成本因素,並沒有提供任何真正的靈活性,直到最後一個解決方案是使用行動式三次元量測儀。

在E-ONE 的創新和持續改進文化中,無所作為是不可接受的。因此剩下使用專用檢查夾具或行動式三次元量測儀之間的決定。問題回到夾具上,如果沒有正確維護(測量夾具),就會面臨不斷進行校準導致工作暫停。 此外,存放夾具需要很大的空間。

方案出爐

在考慮了不同的量測臂後,E-ONE 決定使用 FARO Laser ScanArm®。 決定的主因是產品性能與其技術表現。 另一個因素是FARO 培訓中心的位置便利,以及購買過程中獲得的客戶支援也是如此便利。

“FARO 的優質服務一直延續到今天,”E-ONE 的質量管理員 James Musick 說。

Laser ScanArm 將 FaroArm® Fusion 的接觸式量測能力,與搭載的 Laser Line Probe 非接觸檢測結合,一套系統可以同時進行逆向工程與尺寸檢測。透過 CAM2® 和 Geomagic® 軟體,E-ONE 能夠在一個簡單的過程中,完成產品檢測並建立報告。 這種組合使他們能夠對多個零件進行逆向工程,並更好地達成客戶的需求。

與任何新設備一樣,一些用戶對接受新技術抱持慎慎態度。 任何變化都是如此,但隨著 E-ONE 雷射掃描儀不斷在工作上取得正確數據,所有質疑都消失了。

E-ONE 使用的三次元量測儀,可用於零件合規性和驗證以及逆向工程功能。ScanArm 用於在裝配過程中,可找出裝配問題時,驗證材料和製造零件尺寸。此外ScanArm還能鑑定供應商及其製造能力。

Musick 說。“FARO Laser ScanArm 使我們能夠準確且有能力,讓供應商對他們承諾的規格負責,FARO Arm產生的檢測報告,是快速簡便的溝通方式。”

E-ONE 還使用 ScanArm 記錄客製化的管道安裝過程,以及逆向工程泵面板切口。 在所有這些功能中,報告功能對於持續改進,和客戶滿意度是非常寶貴的。 “我們製造客製化的消防和救援設備,”Musick 說。 “使用 FaroArm,我們能夠快速準確地製作卡車檢測報告,大幅改善了來料零件和材料。 我們現在有能力查看公差問題,並找出我們需求的符合公差的零件。”

 

投資效益

這對E-ONE公司來說,極大地節省了工作時間是必然的期望。這表示,節省的時間也意味著節省的金錢。

“Musick說:”使用FARO,我們已經對核心競爭力以外的幾個部件進行了逆向工程,這將使我們能夠將此工作外包,並減少500多個小時的人力時間。 “ScanArm允許進行即時檢測,並對零件或配合問題立即作出反應(找出問題根源)。這使我們從一個完全被動的文化,轉變為一個主動的文化,能夠立即識別和糾正根源問題。”

對E-ONE來說,最大的價值是簡單易用,可量測各種複雜曲線,和物體型面曲面的能力。就實際節省的時間而言,E-ONE公司在實施10個月後報告如下:在避免成本方面節省了2500多個小時(消除或減少退件),在減少勞動力方面節省了500多個小時(逆向工程與採購決策)。

到目前為止,使用FARO雷射掃描手臂為E-ONE公司節省了約30萬美元的資金。E-ONE公司純熟的使用此技術、並將此可靠性和耐用性用於改變消防救援工作。透過FARO三次元雷射掃描手臂的新技術和新思維,E-ONE公司正往好的方向來變化,使他們的裝備能夠保護他們所的客戶與更多民眾。

作者資訊

馬路科技

馬路科技

3D量測部門

所有技術文章 »

分享至社群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rint
返回頂端

索取完整文章

親愛的客戶您好,此文章為限定閱讀
煩請填寫表單已獲取完整文章,我們將指派專員於1~3個工作天為您寄送相關資訊到您所填寫的信箱

十分感謝您的配合,馬路科技祝您順心